【最新更新紧跟而来的小脑洞。一发完。】


贺天这是第一次来莫关山家里。

两室一厅,虽小,却在细节和布置上精致整洁,一踏入就心里洋溢起了温馨,暖暖的,让人不想离开。

贺天在这里也闻到了专属于莫关山的味道。

淡雅清新,又很狂傲不羁,一站进屋子里就争先恐后的扑鼻而来,贺天本来面对莫关山的母亲还有些拘束的,闻到这个味道就像那只野猫近在眼前一样,嘴巴也跟着活络了起来。

莫妈妈也很亲切的招待了他。

“关山在洗澡,你进来等一下吧。”

“谢谢阿姨。”

第一次上门,而且还是不请自来,贺天在楼下买了点水果,都是挑贵的,什么榴莲,红布林,进口香蕉和刚上市的水蜜桃之类的,手上拎了一大袋,算是初次上门的“见面礼”。

莫妈妈是个典型的家庭主妇,贺天带来的东西她粗粗看了一下,没有三四百起码也要两三百,买个水果就买掉这么多钱,这孩子………

“这位同学也真是的,来玩就来个人好了嘛,太客气了。”

贺天笑的甜甜的,“阿姨,叫我贺天就可以了,我和莫关山在学校里是很要好的朋友,今天过来是帮他补习功课的。”

莫妈妈吃惊道:“啊呀,你就是那个考试一直在年级前三的贺天啊。”

自己儿子什么德行莫妈妈再清楚不过,不爱学习,脾气也不好,交的那些朋友也都是成天吊儿郎当的,让她整天担心要出事。

有贺天这样的朋友,这点让女人很欣慰,那孩子肯定也是想要努力变好的吧。

这么想着,莫妈妈开始准备起了晚饭,看上去很开心。

“晚上留下来吃饭啊,关山房间门没锁,你去他房间里玩吧。”

眼睛亮晃晃一片,贺天放下了手里喝了两口的柠檬水。

“谢谢阿姨。”

房间里的水声早就停了,估摸着莫关山澡也洗完了,贺天使坏的想吓他一下,也想要看见到自己出现在他家是什么样的表情,即将走到门口的脚步拐了个方向,往阳台走去。

莫关山正在床上百般赖聊的翻着本运动杂志,头发刚洗好澡只擦了半干,随手翻了几页后,看到杂志上有星座分析,想起什么,下了床往自己的衣柜里使劲捣鼓着。

那本星座运势当初买的时候图个新鲜,没看多少就随便放置了,莫关山翻了有一会,终于在衣柜的最里面找到了它。

挠了挠有点勒的慌新买的内裤,莫关山一目十行的看着书上清楚的星座解剖,大体的运势分析,最后目光停留在了自己星座的配对介绍。

“对方温柔体贴,善解人意………”

看到这,一张总是笑眯眯的脸兀自浮现在了脑海。

莫关山忍不住嘀咕了一声,“………什么鬼?”

贺天的声音就这么具有穿透力的出现在了旁边。

“啊呀,说的这不就是我嘛?”

莫关山当即整个人都是吓懵掉的。

安静的两秒钟过后———

“妈!!!!!”

卧室的门忽然被大力推开,整层楼都回荡着莫关山吃惊的叫喊。

“这个人怎么会在这!!!!!”

莫妈妈对儿子的大嚷大喊不以为意,继续忙活着手里的事,“你刚洗澡来的,他说来帮你补习功课。”

果然!那个睁眼说瞎话的混蛋!

“你怎么能让他随便进家啊!”

莫关山真想死。

从小就教育自己不要给不认识的人开门的人到底是谁啊!为什么那个混蛋轻易一句话就让他进来了!!!!

莫妈妈笑呵呵的,“他就是贺天吧?每次家长会都能看到他在年级榜单前三,不懂的就谦虚请教人家。”

两指一伸,捂住耳朵,莫关山默默远离了妈妈的碎碎念。

回到房间,看到贺天双手环胸,一脸自然的靠在自己的书桌上就各种不爽,他板着脸,下起逐客令:

“你可以滚了,我讨厌别人进我房间。”

“你说讨厌进你房间可没说进你家。”贺天挑眉挑着他的语病,“这么不招你待见,打扰你撸管了?”

莫关山还裸着上身,面对贺天,他想到了之前下雨去他家做饭那次,看到贺天的身材,那真是好的没话说。

他有点不自然的避开了贺天的目光。

男生有这么白的皮肤还真是少见,贺天心里想着嘴上就来了一句,“我倒不是很介意。”

莫关山的脸全黑了。

“贺JB天!!!我受够你了!”

膝盖往贺天腰上一顶,贺天倒在了床铺上,莫关山想可不能放过这次报仇的好机会,落下的拳头一刻也不停,像下流星雨似的,一下一下往贺天身上砸。

贺天觉得这力气跟挠痒痒差不了多少,一副贱兮兮的表情,看上去还挺享受。

“手劲不错,再往上来一点。”

“你TM的!!!”

房间里传来男生的嬉笑打闹,莫妈妈在厨房里洗菜,心里很欣慰。

这个贺天人很好呢,以后得叫他多来家里玩。

可房间里,莫关山快气炸了。

他就没见过像贺天这么厚脸皮+不要脸的人!

但吃了这么多次亏,他也算摸懂贺天的套路了,他要是越生气,这个家伙就更来劲,逗他跟逗只猫似的,乐此不疲。

莫关山劝慰自己要冷静,对待贺天,那就绝对不能用对付平常人的招数。

对,要反其道而行。

松手,他敛了表情,居高临下的漠视着贺天。

“我可不希望一个男的坐在我床上,没事就赶紧走吧。”

贺天松了松刚刚被莫关山打得有点酸的后颈,“阿姨说了,让我一起吃饭。”

说完,他又挑起唇角,“另外,有件事情。”

哼,莫关山心里冷笑一声。

看吧,这家伙果然无事不登三宝殿。

“说,什么事情。”

他刚说完这句话,贺天的表情顿时变的很深不可测的样子。

看着………有点阴险。

“你,转过身去。”

莫关山眯起了眸子。

“别乱JB指挥我。”

贺天早料到这小子不会听自己说话。

可他偏偏又特别喜欢征服的过程。

贺天站起身,莫关山很防备的退后了一步,以为自己顶嘴贺天又要动手。

被他打一拳可不是开玩笑的。

贺天沉着脸没说话,手顺势向后抓住了莫关山的脖子。

他全身的神经一下子紧绷了。

下一秒。

贺天抓着莫关山的后颈反手一转,他被用力按倒在床上!

“叫你转过去。”

然后右边的耳垂一凉,莫关山被贺天单手压制着都不能动弹,对他的实力暗暗心惊。

“喂!你干什么!”

贺天很快松开了他,又恢复成了笑眯眯的样子,仿佛刚才气场全开的那个人不是他。

“耳钉,给你。”

凉凉的,贴着耳垂很不舒服,莫关山赶紧拿了下来。

是一枚黑色的耳钉,在灯光下闪着亮光,像极了贺天的眼睛,黑的闪耀。

贺天压低身子,和他四目对视。

“给我收好了,要是有种敢扔……”

他话还没说完,莫关山几乎是潜意识里的对抗分子在蠢蠢欲动,手往阳台那边一甩,耳钉被扔了出去。

这家伙………

贺天一拳压上了莫关山的脸颊,没用力,只是把他往床上压。

“想死?!”

莫关山这下真的觉得自己要被揍了,赶紧认怂,“我捡回来就是!”

贺天的眸子在灯下亮的过分,莫关山心不甘情不愿的套上衣服,等走到门口,贺天叫住了他。

“回来。”

莫关山“切”了一声,“你放心吧,我最不喜欢欠人人情,肯定给你找回来!”

他这倔脾气也不知道是遗传谁,让贺天恨的牙痒痒。

送个东西都要弄的这么剑拔弩张的,除了他莫关山谁还能有这能耐?!

真是无fuck说了。

贺天眼色一沉,莫关山果然不吱声了,也没再有动作,他叹口气,幸好自己早有预料,碰上这个不肯配合的家伙,看来什么东西都得备好两份。

“这次你再敢扔我就把你的腿给卸了。”

走过去给他重新戴上,和刚刚被莫关山扔掉的那个一模一样。

莫关山诧异了,但贺天脸色很不好看,他也没那勇气再往枪口上撞,只能硬着头皮小声抗议,“学校不准戴首饰。”

贺天还是沉着脸。

他嘲讽他,“上课都敢往窗户上贴瓜子壳的人还怕这个?”

莫关山瞪过来一眼,贺天挑挑眉,他想到以后莫关山无论走到哪都戴着自己送的耳钉,就跟打上了自己的标签一样,心情一下子就变好了。

果然是要用沉稳大气的黑色点缀才能彰显出红色的张扬狂傲,贺天点点头,这样的莫关山颇让他满意。

“我说可以就可以,你敢拿下试试?”

“你干嘛送我这个?”去洗手间照了下镜子,莫关山很不习惯耳朵上多了样东西。“丑死了,一点都不好看。”

贺天的脑海里全是莫关山戴上耳钉之后从床上坐起时的样子,骨子里透着那么一股痞性,可又干净小巧,贺天觉得自己本身没有征服欲,唯有遇到这个人之后,老是忍不住想要他对自己俯首称臣,但又不希望他太乖巧听话。

嗯………就是这样一个很矛盾的心理。

贺天完全没发现莫关山又傲娇了,“这不是挺好看的?白白嫩嫩的,多配。”

果然,他这句话一讲,又触到了莫关山的某个地雷。

“你当我豆腐啊!还白白嫩嫩的,你怎么不说你自己像个甘蔗,又细又长,整天穿着黑色的衣服,还是根黑皮甘蔗!歪歪扭扭的,跟你的心一样!就没正直过!”

被吐槽的不痒不痛的,贺天问了他一句,“甘蔗好吃吗?”

莫关山愣了一下。

“挺甜的啊。”

等等!

机警起来,他差点又要被贺天带过去。“说正经的,你事也办完了,赶紧给我JB滚蛋!”

“我还没吃晚饭呢。”贺天有点委屈,“你家好远的,我还是走路过来的,你不留我吃饭吗?”

“吃你个JB吃!吃吃吃!整天就知道吃!”拿起地上的书包,莫关山边说边把人往外扯,“怎么没把你吃成个大胖子!”

贺天心里又开始不舒服了,这小子怎么就这么嫌弃自己?

停下脚步,莫关山愣是没再拉动他一下子。

“让你走听见没!”

贺天笑的他毛骨悚然的,“我还有事呢。”

“你怎么那么多屁事?!真麻烦!”

贺天慢慢朝莫关山逼近,眼睛眯了起来。

“你再说一遍?”

房间小的可怜,莫关山又是个轻易不认输的,他被迫向后退,背“嗵”的一下撞在墙上,力道过猛,疼得他龇牙咧嘴。

手撑在莫关山脸颊旁边的墙上,贺天越靠越近。

“我说过的吧,别再让我听到你骂脏话,不然我就拿针缝住你的嘴巴。”

很像之前那次撞见贺天时自己被威胁的场景。

莫关山开始咽不下这口气。

“我就爱说脏话怎么了,我家教不好还真是对不起你了,关你JB毛事!”

贺天眉一凛。

莫关山自己也没有底气,可是他就是不爽贺天对自己不能说不的态度,他以为他是谁,凭什么对他颐指气使的!

贺天点点头,冷峻的面容看不出来任何情绪。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他抬手。莫关山以为他要动手打他,闭上了眼睛打算咬牙承受。

可。

后脑勺被固定住,贺天低头,吻上了莫关山紧抿着的嘴唇。

温暖湿润的舌尖轻轻沿着唇部弧线舔舐一圈,慢慢试着想要探入。莫关山回过神后,动作变的惊慌,贺天找准机会,趁他惊讶的微启嘴唇时,一举侵入,彻底虏获了他所有的呼吸。

时间仿佛静止了。

莫关山就被抵在自己房间的门上,被他最讨厌的人抱着吻的无处可逃,意识到这是在自己家里,担心会被自己母亲发现,莫关山又气又怕,可他又推不开躲不掉,忍不住的,眼角开始渐渐湿润。

贺天发现了莫关山身体的僵硬。

好在他也尝了个够本,知道莫关山是第一次,很快就松开了他。

分开时才发现他眼眶红了一大圈,眼泪汪汪,随时都能掉下金豆子。

贺天本来还挺得意的,但看到莫关山这样,他心口像被堵着似的,很不舒服。

想骂又不忍心,怕他会更伤心。贺天最怕看别人哭,也很反感,可莫关山一难受,他就彻底无所适从了,平时口才顶好在这个时候也派不上了用场,只剩下了手忙脚乱。

“喂……你别哭啊,”他赶忙去床头拿餐巾纸过来,胡乱的帮莫关山擦着眼泪,“怎么碰碰你就哭,跟个女孩子似的………”

眼睛这一块被擦的红红的,莫关山夺过餐巾纸,气呼呼的让贺天赶紧滚蛋。

“我不想看见你!你走!”

贺天急了,“干嘛一言不合就让我滚?亲你怎么了?又不是女孩子?这么经不得碰?你还是不是男人?”

莫关山现在一点也不想和贺天说话,气头上什么也不管不顾,拿起贺天的书包就要往门外扔。

莫妈妈在客厅里喊。

“关山,饭做好了,你们俩洗洗手,快出来吃饭。”

推开门,莫关山还没缓过劲来,大嚷一声,“他不吃饭!”

贺天紧跟了上来,“谁说我不吃?我都要饿死了。”

说完,他跑去厨房,问莫妈妈有没有需要帮忙的,莫妈妈笑着连忙说不用,贺天看碗筷还没摆上桌,帮着去洗,两人在厨房里有说有笑的。

站在客厅里冷眼旁观,莫关山实在搞不清楚贺天到底想要干嘛。

这顿饭吃的味同嚼蜡。倒是贺天,跟啥事也没发生过似的,不停的逗莫妈妈开心。

眼看自己母亲就要被这个满肚子坏水的阴险小人给收买了,还说着让贺天以后多来家里玩,莫关山这下是真的坐不住了,筷子一扔,对贺天说道:“你不是还要赶地铁吗?快来不及了吧,错过可就回不去了。”

莫妈妈看了眼时钟,“这个点是呢,贺天住的很远吗?”

贺天皮笑肉不笑,“还行吧,打的也很快。”

莫关山继续阻止,“打个的得多少钱?你浪不浪费?行了行了,饭也吃了,你也算没白来一趟,趁天还早,回去吧。”

“关山你怎么说话呢,”莫妈妈拍了下他的肩膀,“同学好意来看你,还买了这么多东西,你这孩子真是不懂事。”

感受到莫关山朝自己投来的恶意的目光,刚刚又和他弄的有点尴尬,贺天脸皮再厚也是坐不下去了。

“那阿姨,我先走了,晚饭很丰盛,也很好吃,谢谢您的招待。”

莫妈妈赶紧留他,“把点心吃了再走吧,不然晚上肚子会饿。”

一点都不想再让贺天多待,莫关山眼疾手快的拿起贺天的书包,拉着他到门口换鞋,“妈,他减肥呢,点心什么的你留着自个吃吧。”

看儿子这样,莫妈妈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竟然这样,那关山你送送人家。”

“啊?”

莫关山真是不知道贺天到底有什么魅力,学校里的女生喜欢没事围着他转,老师们也是不停的夸他这个也好那个也棒,就连自己的亲生老妈,两个小时都不到,对这个人模狗样的家伙就喜欢的不得了,临走时一度的让贺天多来串门,那货居然也能答应的下来,脸皮真不是一般的厚。

明明刚才对他做了这么过分的事!

快要走到小区门口,莫关山不想再送了。

“怎么过来的就怎么回去吧,再见不送。”

贺天拉住了他,“起码得送我到公交站吧?你就是这么对登门拜访的客人的?”

“你这不请自来的算哪门子的客人?!”莫关山用着力把手往外抽,贺天见他非要走,倒也不坚持了,拿出手机小声嘀咕:

“啊呀,要不还是给阿姨打个电话说说你上个星期打架的事情吧………”

咬牙切齿的转过身,莫关山真想把贺天的皮给扒了。

这狗日的!!!!

贺天晃了晃手机,“送不送?”

莫关山忍无可忍,“贺天你TM有完没完?”

看了他一会,贺天脸上的神情变的认真起来。

他问:“你不知道我什么意思吗?”

“我怎么知道!”莫关山避开他好像能够看进人心的眼神,“你的花花肠子就跟山路十八弯一样!鬼知道你想要干什么!”

况且,他也不想知道!

少年右耳的耳钉在路灯下折射出亮眼的光,贺天看久了仿佛失了神,不由自主的靠了过去。

“在大庭广众之下亲你,为你打架,三番四次想要吃你做的饭,不是你做的就吃不下。”

“每天都想要看到你,即使被你嫌弃讨厌,一次次不厌其烦。送你东西,想要看到你戴上它的样子。别人的都不行,我也不会允许。”

“莫关山。”

他认真的叫他的名字,目光没有一丝往日的嬉笑。

“你真的不知道我什么意思吗?”

莫关山听的心开始慌起来。

这么认真的贺天,让他不习惯。

平时油腔滑调的,嘴炮也停不下来,见谁都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对谁也都很友好的样子。可偏偏对他!………

是听说过喜欢一个人,就会忍不住想去欺负他,但贺天有时候是不是欺负得太过了?!

这TM明明就是压迫好吗?!

想想以前被贺天欺负的见他都要绕路走的岁月,莫关山就越想越气。

无论什么时候,他都不想顺了这阴险小人的意!

“我知道又怎么样!我也可以拒绝的吧?!”

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有点报复的快感,莫关山把刚才的旖旎气氛破坏的彻彻底底。

“喜欢谁都别喜欢我!最讨厌的就是你这种卑鄙又阴险的家伙!别再恶心我!”

他每说一句,贺天的脸色就愈发的阴沉一分。

最后。

“我告诉你!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死光了,只剩下我们两个!我也绝对不会和你在一起!绝对!”

莫关山还在那强调着对贺天的讨厌,他冷着目光,走过去一把掐住了莫关山的下巴。

“刚刚的话有种再说一遍?”

下巴感觉都要被捏碎了,看贺天也不像是在开玩笑,莫关山开始底气不足。

“哪、哪一句?”

贺天的脸冷的快要结冰,“你说呢?”

莫关山抗议着,“很疼啊,放开我!”

“所以?”

贺天有时候真想把这不安分的嘴巴拿胶水给封住,老是说些让他窝火的话却又拿他没办法。

非但没松开,他还暗暗施力,“问你最后一遍,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莫关山的倔脾气上来了,宁死不从。

“你打死我吧!”

哪有这样的!就连这种事情也要被逼迫着答应吗?!要是可以,莫关山真想咬死贺天。

贺天倒并不是这么想。

这家伙八成也是对自己有点意思的吧,不然刚才看个屁的星座运势!

一愣神,莫关山便挣脱了束缚,脚底跟抹了油似的,一溜烟就没了影。

那晚回去,两人都一夜未眠。

莫关山趴在床上,一遍遍犹豫着要不要把耳朵上的耳钉给拿下来。

不是不喜欢,可是凭什么贺天要他戴他就非得戴着?

拿着镜子照了好半天,莫关山凑近好好看了眼那颗纯黑的耳钉,贺天低沉好听的声音不停的在脑海里回荡。

———每天都想要看到你,即使被你嫌弃讨厌,一次次不厌其烦。送你东西,想要看到你戴上它的样子。别人的都不行,我也不会允许。

唔……

忽然发现看着还挺顺眼的。

莫关山放弃了。

随它去吧,懒得摘。

贺天跟他一样,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那些话本来不想说的,因为他觉得还不是时候。但莫关山的话让他把持不住,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竟然这么遭他讨厌,没忍住就全说出来了。

莫关山当时震惊的表情贺天现在还记得清清楚楚。

可他并不打算放弃。

让他来给自己做饭的纸条能写两张,限量版的耳钉他也买了两个。果然对付这只桀骜难寻的野猫,也得告白两次才有用吧?

(完)

评论(15)

热度(4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