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爱他,他爱他。】贺红,贱炸。不喜慎入。

排雷:四角恋。贺天喜欢莫关山,莫关山喜欢见一,见一喜欢展正希,展正希喜欢贺天。


正文:

球场上,两个年级的篮球队正在奋力厮杀,场外穿着同款不同色校服的女孩子们拼命为着自己年级的队伍喊着加油,莫关山旁边坐着的是他们班里吨位最重的女生,个子也高,这一激动跳起来,他差点从凳子上摔下去,幸好坐在旁边的展正希扶住了他。

 

“小心点。”他们班的学习委员说话一直冷冰冰的,别看他那样,打篮球也是个好手,但偏偏今天没有上场,莫关山是前两天逃学翻墙时把脚给摔伤了,不然今天他肯定杀他们三年级个片甲不留。

 

“啊啊啊啊啊啊啊!贺天进了三分球!”

 

“贺天好棒!”

 

“他弹跳盖帽的样子太帅了吧!有没有人拍下来啊!”

 

“..........”

 

不知道是谁突然喊了一句,接下来整个二年级的场地都沸腾了,莫关山他们个子高坐在后面,前面的女生通通都站在了凳子上,兴奋的都在那手舞足蹈,恨不得冲到篮球场上去,完全遮挡住了他们的视线。

 

莫关山“艹”了一声,但从她们叽叽喳喳的议论声中也能分析得出个大概,他们二年级篮球队里的贺天进了个三分,之后还扣下了对方的一个篮板球,力挽狂澜。

 

果不其然,赢了。

 

尖叫声顿时此起彼伏,莫关山捂着耳朵,郁闷的看着前面被围堵的水泄不通的他们班的两个主力队员,金发少年勾着旁边比他高出许多的黑发男生,配合着女生们拍照递水擦汗,笑容灿烂,就像天上的太阳。

 

展正希站起来,拿下因为日光一直盖在头上的校服外套,拖着凳子走了。

 

莫关山扬着脖子瞅了老半天,奈何前面水泄不通,哪有他挤进去的份,拿起抓着便当盒的书包,也悻悻然离开了。

 

贺天人高,看到了人群外的珊瑚色脑袋,随便胡扯了两句,便抽出了身,向那袭背影靠近。

 

“喂!”

 

突然被这么喊一声,莫关山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带着满脸笑容显得无比欠揍的贺天。

 

他愤愤的推了贺天一把,吼回去,“干什么你!吓死我了!”

 

贺天勾住莫关山的脖子,一下子把他勾到了自己怀里,低头就能闻到那小子的洗发水味道,淡淡的水果清香,比女孩子们的脂粉味好闻许多。

 

“我赢了,你看到没?”

 

莫关山用手肘抵开贺天的胸膛,继续往前走,没好气的道,“赢了就赢了呗,给你发奖励的人又不是我。”

 

他小声的嘀咕了一句:“切,有什么了不起的。”

 

贺天抹掉额头上的汗,甩了甩头发,长腿迈开没几步就跟上了莫关山。

 

他注意到莫关山的书包,“咦,带了什么好吃的给我?”说着,一点也不觉着自己是外人样的拉开莫关山的书包,把里面的便当盒给掏了出来。

 

莫关山气急,转身去夺,嘴里高呼着“那不是给你的!”贺天已经打开盖子,吃了米饭上铺着的火腿。

 

“不是给我的那你打算给谁?只有你知道我喜欢吃炖牛肉了吧?还做了这么多。”便当盒是三层的,上面是米饭,贺天打开第二层,土豆包裹着牛肉的香气四散开来,最底下一层是精心摆放的水果,他的同桌真的是太贤惠了。

 

贺天拿着便当盒,嘴角的笑愈发的灿烂。

 

下一秒,却被莫关山一把夺过。

 

盖好盖子,莫关山放回书包,一溜烟跑的就没了影。

 

“反正就不是给你的!”

 

贺天这次没再追上去,他的同桌什么都好,就是太傲娇了,明明凶巴巴的却做得一手好菜,还死活不承认,要不是上次自己体育课上校服裤子坏了,他还不知道他的这个同桌会踩缝纫机呢。开学才没多久,贺天就发现了莫关山一大堆的优点,才不是之前别人传的校霸,倒更像是只小野猫,凶起来奶凶奶凶的,一点都没有威慑力,特别可爱。

 

你看,刚刚就还死活不肯承认这便当不是给他做的。开玩笑,都拿到篮球场上了。

 

贺天用护腕抹掉额头上的汗,觉得这学真是转对了,认识了一个这么可爱好玩的家伙。

 

要是可以,把他豢养起来就更好了。

 

.

 

“展希希!我今天怎么没看到你啊?你没去操场看比赛吗?”

 

中午学生食堂,见一打完饭,跟脑内装有雷达探测器一样,一眼就看到了坐在角落里的展正希,硬生生穿过大半个食堂挤了过来。

 

“去了啊。”展正希往嘴里扒着饭,屁股往里挪了挪,见一乐呵呵的在他旁边坐了下来,“那我怎么没看到你?”

 

也不等展正希回答,他把碗里的咖喱鸡腿夹了一个给展正希,“知道你喜欢吃,买了两个呢。”

 

展正希夹起来就咬了一口,他和见一从小一起长大,双方父母也是从父辈那时候就认识了,就差不是一个姓,亲如一家人。见一和他每天形影不离,被认识的人都戏称双胞胎。

 

贺天拖着莫关山也来了食堂吃饭,期间,有好多女生招呼他坐自己旁边,贺天跟在脸臭臭的莫关山身后,笑眯眯的一一婉拒。

 

莫关山看到展正希和见一,就过去坐了下来,贺天紧跟其后。

 

“哇,咖喱鸡腿,原来被你买走了。”贺天看到展正希和见一一人碗里的鸡腿,看着自己碗里的泥萝卜红烧肉就没了胃口。

 

他想起莫关山的便当,“莫仔啊,这时候就别不好意思啦,快把你给我做的便当拿出来,你忍心让我吃这么差的伙食啊?”

 

莫关山扒拉着饭,头都没抬,“说了都不是给你的了!”

 

“哇,莫仔真的好残忍~”贺天在那变脸跟唱戏似的,展正希低头也只顾吃饭,见一倒是忽然想起什么,插了句嘴道,“红毛,你上午给我的那盒是什么东西?也是吃的吗?”

 

莫关山扒拉饭的动作一顿,神情一下子变得慌乱。

 

“嗯。”

 

他闷闷的应了一声。

 

贺天眯了眯眼,“莫仔,原来你做了两份啊?”

 

莫关山呛他,“谁有那闲工夫啊。”

 

贺天看向见一,眼底还漫着的笑忽然间退的一干二净。

 

他踢开椅子掉头就走,筷子摔在了地上,三人面面相觑,谁都不知道贺天这是犯了什么毛病。

 

展正希慢吞吞的嚼着饭,顿觉即便有了咖喱鸡腿,这饭也是难以下咽。

 

贺天到了班里,现在午休,教室里零零散散没几个人,他直接走到靠走廊的那排位置,倒数第三个,那是见一的座位,他弯腰扯出桌洞里的书包,拉开拉链,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便当盒。

 

明黄色,上面还贴着三明治的卡通图案,贺天的目光紧了紧。

 

这是上午莫关山从他手里拿走的那个。

 

心头顿时就冒起一股火,贺天拿着便当盒的手青筋尽显。

 

他站在那,午间的阳光洒在走廊上,不远处是女生们欢快的说笑声,贺天低着头,刘海垂下,脸上落下一片阴影。

 

几分钟后,莫关山和见一他们嘻嘻哈哈的走进了教室。

 

见一看到贺天站在他位置旁边,手里拿着上午莫关山给他的便当,这才想到要和莫关山道谢:“红毛,谢谢你啊,要没有你,我晚饭都没有着落。天天吃外卖,太痛苦了。”他可怜兮兮的看向旁边的展正希,“哼唧唧,展希希也不会想到要让我去他家蹭饭。”

 

展正希从他们中间穿过去,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就在见一后面。“非要我喊?你自己不会去?”

 

莫关山皱眉,扭过头,声音别别扭扭的。“记得洗干净了还我。”

 

见一点头哈腰的,一头柔顺的金发随着他的动作飘来飘去,散出好闻的味道。

 

“一定一定!”

 

被冷落许久的贺天眼底满是阴鸷。

 

他把便当盒从窗口掷出去,“砰”一声,砸在了教室外面的墙上,里面的汤汁洒了出来,溅到了走过的两个女生裙子上。

 

晶莹剔透的水晶葡萄被人踩烂,混合着浓稠的酱汁,空气里的味道一时有点难言而喻。

 

莫关山瞪圆了眼睛,见一张大了嘴巴,展正希是唯一把目光停留在贺天身上的人。

 

最先发怒的是莫关山,他一把揪住了贺天的衣领,“你md有病啊!没事发什么神经?!”

 

贺天握住莫关山的手,从自己的衣服上拉开,但没有松开,而是拽着他走出了教室。

 

莫关山几乎是被拖着走的。

 

展正希想追上去看看,被见一拉住。

 

“贺天不会对红毛怎么样的。”

 

“我知道!”展正希另一只手想要扯开见一,“但莫关山的脾气你也知道不是吗?和贺天打起来怎么办?”

 

见一松开他,从窗户那跳了出去,收拾起地上的狼藉。

 

金发少年低着头,把脏了的米饭往饭盒里扒拉。

 

“展希希,你是担心红毛吗?”

 

展正希气急:“我当然是担心他们两个!..........”

 

“不,你不是。”

 

见一站起来,俩人隔着个窗户,他看着展正希的目光不知为何,让展正希感到心虚。

 

金发少年心里溢满苦涩。

 

“展希希,我太了解你了。”

 

.

 

学校后操场,贺天拽着莫关山,不管莫关山是咬还是掐,就是不松手,莫关山脸都气红了,可他力气怎么比得过贺天,跟只小羊羔似的,被拽到隔了整个操场的樟树林那,贺天才松开他。手腕上留下一片触目惊心的指印。

 

莫关山要气疯了快,还没站定就用力推了贺天一把,“你tm是不是脑子有病!犯病去医院看病!别tm在老子面前耍威风!”

 

揉着发疼的手腕,他一刻都不想多留,被推的撞在树干上的贺天失了笑的嗓音听起来阴恻恻的,一句话就把莫关山定在了原地。

 

“你喜欢见一?”

 

莫关山小了下去,再开口,明显没有了底气。

 

“你、你胡说什么?”

 

“我胡说?”贺天一步步朝他逼近,声音没有了任何温度,“便当只送了他一个,篮球比赛我说了好几次你都说不去,我还以为是你嘴硬,结果见一后来一参加你就去了,估计也只是想看他吧?”

 

莫关山被逼的靠在了树上,脚跟贴着,被拆穿心事的他自己心跳声大的都听得见。

 

“我、我没有.......我..........”

 

“够了!”贺天一拳砸在了树上。

 

他掐住莫关山的下巴,身上散发出的戾气压制的莫关山都忘记了反抗。

 

贺天一字一顿道:“我不许你喜欢他。”

 

莫关山总算回过神来。

 

他用力推开贺天,自己的秘密被发现了,有恼羞成怒,也有害怕,他怕贺天说出去,他不想接下来的高中生涯在同学中的奚落白眼中度过。

 

“要你管!”莫关山脑子里飞快的盘算着对策,他扬着下巴,气势上让自己不落于下乘。“你少管我的事!管好你自己吧!别以为你是我的谁!”

 

贺天长臂一伸,截住了莫关山的去路。

 

他冷冷的问:“为什么是他?”

 

莫关山眉皱的都能捏死两只蚂蚁,“你管我喜欢谁!”

 

他快被贺天的横行独断搞得脑袋都快要爆炸了,要不是打不过,他才不会像只宠物一样的被这人拎来拎去。

 

“反正喜欢谁都不会喜欢你!”

 

贺天闭上眼睛,心口涌过一阵刺痛。

 

他再睁开眼,漆黑的眸子亮堂的吓人。

 

“是吗?”

 

既然如此,他做什么都不会被莫关山喜欢,那还何必小心翼翼?

 

莫关山刚走两步,被一股大力拽了回去。

 

“莫仔,我不想伤害你的,你知道你笑起来的样子有多好看吗?”贺天说着,手掌抚上莫关山的脸颊,“我想让你只对着我一个人笑。”

 

莫关山“呸”了他一口,“你 做 梦!”

 

之前用各种手段逼迫他就范的人也不知道是谁!莫关山是没骨气,但也不会没骨气到任人捏圆搓扁。

 

贺天笑了。

 

双目变得熠熠生辉。

 

“没关系,你会求我的。”

 

.

 

周一,莫关山和贺天一起出现在了学校,贺天还是逢人就露出招牌笑容,面对女孩子们的叽叽喳喳也很有耐心,倒是莫关山,一整个上午都没有什么声音,只有贺天跟他说话他才搭理一两句,一直趴着没有动静。

 

中午的时候,见一和展正希过去问了两句,贺天翻着漫画书,一点都看不出和莫关山发生过什么。

 

“是吵了两句,不过莫仔回去又给我重新做了个便当,我就不生他气啦。”

 

他勾住莫关山的脖子,笑眯眯的,“对吗,毛毛?”

 

莫关山扭过头,面无表情的“嗯”了一声。

 

展正希淡淡的,“没事就好。”然后就回了座位。

 

见一锤了记贺天,“你那天吓死我和展希希了,不过为了一个便当就生这么大气也太不像你贺天了吧?”

 

贺天一直搂着莫关山,整个人都要贴他身上,“什么嘛,谁让毛毛忘记做我的便当了,我那天本来就饿的厉害,当然生气了。”

 

莫关山很不自在的任由贺天作为,低着头,没怎么直视见一。

 

窗边,展正希捏着手里的两张演唱会门票,放进桌洞又拿出来,几次都下不定决心,该挑个什么机会送出去。

 

再说了,两个人去看演唱会,也太那啥了,贺天也不一定看得上这种外场次的.........

 

见一把展正希的犹豫一处不落的全看在了眼里。

 

莫关山趁见一视线落在别处时,狠狠瞪了一眼贺天,贺天这才不急不慢的道,“对了见一,我这里有两张CBA的门票,正好在A市,有兴趣吗?”

 

见一收回视线,发出惊喜的赞叹:“哇!贺天你太土豪了吧!很难抢的!免费送我?”

 

贺天背靠在椅子上,漫不经心的翻着漫画书,“是啊,送你了。”

 

见一一把抱住他乱蹭,“爸爸。”

 

莫关山低下头,耳朵尖慢慢的红了。

 

.

 

放学铃响起时,莫关山的手机在裤兜里震动了两下。

 

是贺天的短信。

 

“去我家。”

 

莫关山抬起头,发这个短信的主人正和他们班长说笑,莫关山删除短信,拿起书包头都不回的走了。

 

一个急着出去的女同学这时不小心和他撞了下,莫关山拉高的衣领被蹭开一点,靠近喉结几个鲜红的印记若隐若现。

 

女同学看红了脸,立马扭头跑了。

 

.

 

贺天收到展正希的信息时,莫关山正在洗澡,床单皱巴巴的,他点了根烟,刚要回,见一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在干嘛呢,,发了你那么多微信也不见回一个。”

 

贺天下床把浴袍披上,走到了客厅。

 

“睡着了,怎么,有事?”

 

见一趴在床上,看着放在面前的两个包装精美的信封。

 

“就告诉你一声,门票我收到了,谢谢啊。”

 

贺天吐了口长长的烟,“这有什么。”他想到展正希的短信,“对了,展正希那书呆子什么时候有这么好的闲情逸致了,居然说去看演唱会。”

 

见一狭长的眼眯着,声音带着笑,“你答应了?”

 

“太吵了,没兴趣。”

 

贺天弹了弹烟灰,“不过,我们不是说好的吗?互帮互助。”

 

见一开了免提,把微长的头发扎起,脱衣服准备去洗澡。

 

他打趣着,“温柔点,可别把我们小红毛玩坏了。”

他脱着衣服,声音闷闷的,“我都能想到红毛到时候失望的表情,啧啧啧,肯定很可怜。我都忍不住心疼了。”

 

 

“去你的。”贺天掐灭烟蒂,“你去心疼你的展希希吧。”

 

见一夸张的笑声从话筒里传来,贺天直接挂了电话。

 

之后,快速的回了展正希的信息,关了机,把手机扔在了沙发上,走去卧室。

 

洗完澡出来的莫关山坐在床沿,听到开门声,脊背跟着颤,贺天从背后搂住他,唇贴着那发烫的耳朵尖,低声道:“见一都答应去了,你是不是该给我点奖励?嗯?”

 

说着,手解开了莫关山身上的浴袍,手慢慢滑了进去。

 

莫关山闭上眼睛,身体在他怀中小幅度的颤抖着。

 

他偏过头,贺天准确无误的吻住了那片唇。抱着莫关山陷进柔软的床榻中,身子压了上去........

 

.

 

刚熄灯,床头柜的手机闪了闪。

 

展正希一骨碌从床上坐起,把手机拿过来。

 

是贺天的回信。

 

“好。”

 

END.


评论(27)

热度(2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