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思极恐小故事一则。】贺红短篇完结。


早上六点,小区里的环保工人老刘开着车在一个个单元楼下收垃圾桶,车里的广播播报着晨间新闻,刘师傅嚼着馒头,嘴里哼着昨天晚上听的戏曲,一小车很快就装满了,这其中一个楼下的垃圾桶还很重,他调转车头,打算先把这一车给处理了,剩下的明天再弄。

车声渐行远去,被放置在角落里的垃圾桶的盖子在这时被里面悄悄掀了起来,这里居然藏着一个人。

莫关山踩在一个鞋盒子上面,这里面的垃圾不知道多久没倒了,臭气熏天,正常人都难以忍受,更别说平时爱干净的他,但如果不是无处可逃,无计可施。他也不会想出这种不是办法的办法。

都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那个人应该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就躲在楼下的垃圾桶里,莫关山凌晨三点多从三楼跳窗跳下来的,旁边两个硕大的垃圾桶,他的时间并不多,男人洗完澡后就会立马发现,他拖着刚被蹂躏完疲乏不堪的身体,双腿之间甚至还不断渗漏出令人难堪的液体。他想都不想,就掀开其中一个垃圾桶的盖子躲了进去。

果不其然,没多久,楼梯那就响起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莫关山大气都不敢喘,他用手紧紧捂着口鼻,就好像外面的人会随时发现他,幸好很快那脚步声离去,伴随着消失的汽车引擎声,很快就恢复了平静。

但莫关山还是不敢轻举妄动,他强忍着垃圾桶里各种杂物掺杂在一起的腐烂臭味,几乎是数着自己的心跳等着时间一分一秒的逝去。

莫关山想等天一黑,再偷偷逃跑。

他的口袋里有一部没有SIM卡的手机,趁那人不注意时从他书房的抽屉里拿的。莫关山搜了下附近的wife,以防被那个人发现,他连的是附近居民公共健身房提供的没有密码的无限网络,莫关山快速地登上自己的微信,然后搜索附近的人,他特地添加的是5km以外的。莫关山抱着不是很大的希望添加了对方,没想到很快显示验证成功,莫关山心跳一下子就快了,颤抖的用手指打字发送出去。

“你好,在吗?”

“虽然很唐突,但请你务必帮我个忙,可以吗?”

这种没有设置密码的无线信号非常不稳定,莫关山心里祈祷着,幸好。信号虽然弱,但聊个天似乎不成问题。

对方也没有让他等太久,很快就回复了。

“你是?”

莫关山感觉自己看到了希望,心情也跟着平静了一点。

“我是通过附近的人添加到你的,请你帮帮我,我的男朋友他很不正常,他把我囚禁起来了,我好不容易才逃出来的。”

“你帮我报警,可以吗?”

“拜托你了。”

对方被他这一连串的弄的有点惊讶,也似乎不信。“啊?什么鬼??”

莫关山心急如焚,打字手都在发抖,对方安抚他,“慢慢说,不着急,说仔细一点,不然我就算帮你报警,凭这三言两语,人家警察肯定也不信我的。”

“不好意思,是我太急了。”莫关山让自己心情平稳下来,幸好对方是个很耐心的人,劝他不要着急,还讲笑话逗他,莫关山终于平复好情绪,组织好语言,和对方倾诉。

“我和我男朋友认识三年多了,但我们最近才在一起,平常他是个非常优秀的人,而且不乏追求者,我和他高中同学三年,我都不知道他会这么极端……”

想起自己这些日子的遭遇,莫关山眼泪开始打转。

“我和他吵架,我只不过说了句气话要分手,我这个人脾气挺不好的,说话不经大脑考虑,结果他可能当真了。然后,他就把我关起来了。把我关在卧室里。甚至还用木条把窗给封起来了。切断我与外界的联系,我见他很害怕。我好不容易才逃出来的。求你一定要帮我这个忙。”

连连发了两大段话过去,莫关山情急下乱说一通,也不知道对方能不能理解他的意思。

“他对你使用暴力吗?你吃饭上厕所怎么办?”

那人温柔的模样和暴戾的样子自己都看过,莫关山咬着牙,泪滴到了手背上。

“他不打我。就是把我关着。一日三餐他都会送进来,厕所连着卧室,有通风口,我就是从那里爬出来,跳到空调外机上,才逃出来的。”

对方为了得到尽可能多的信息,又问他,“那你之前为什么不逃?”

莫关山如实回答:“我以为他过两天气消了就会把我放出来的,所以就没有反抗。但我后来发现,他是认真的想把我关起来的,他把我学都退了,而且还和我妈打电话,说我病了,今年过年不会回去,我的同学打电话过来,他就讲我病的很严重之类的。”

“总之,他自己也亲口说过,他不想让我和任何人接触,也不让任何人靠近我。这样的人!怎么是正常的!”

对方回复的很快:“可能是他太爱你了,怕你离开他,所以才这么极端?”

莫关山现在哪还去想这么多,他这半个月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一次逃跑失败后,那个人弄了条铁链把他锁在了床上,链条的长度微妙的只能走到里间的洗手间,莫关山甚至怀疑,那个人很早以前就有这种打算了。

“他太可怕了,这样的爱,是畸形的。我只想谈一场简简单单的恋爱。这样的他……不是我想要的。”

但也只怪那人太会伪装了。高中三年,他给人的印象都完美的就像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对自己也很好,还帮过自己很多,莫关山怎么都想不到,那么一张完美的面具之下,是一个如此可怕的魔鬼。

已经说了这么多,他几乎是乞求了。

“求求你,帮我报警好吗?我觉得他很快就会找到我。如果再被他找到,我觉得他会把我带到一个所有人都找不到的地方去。他真的做得出来的!”

对方问了个很奇怪的问题:“你还喜欢他吗?”

喜欢吗?

莫关山赤着脚蹲在那个勉强能站立得住的空调外机上,就想过这个问题。

如果这次他逃跑成功,就永远也不会和这人有任何联系了。

莫关山真的很难受。

毫无疑问,他是爱他的。

但……现在这样,也不是他所能够忍受的。

………贺天他,真的不正常。

这些事情,也没有必要和一个不认识的人讲那么多,莫关山现在只想离开。所以他想都不想的回复:“他对我做这些事,我怎么可能再喜欢他。我现在很难受,我觉得我快要晕过去了,求求你,快点帮我报警,可以吗?”

这段话打过去之后,对方有将近五分钟的时间没有回他。莫关山以为网断了,重复着断开,连接,可上网没什么问题,正在他想那个人是不是把他当神经病不想再理睬了,正心如死灰的他又得到了对方的回复。

很简短的三个字。

“你在哪。”

莫关山重拾希望,心都要从嗓子眼蹦出来。

他把自己所在的小区地址,精确到单元楼都告诉了对方。

“我就在楼下门口的垃圾桶里。我怕他发现。所以一直躲在里面不敢出去。真的太谢谢你了!”

对方发了个惊讶的表情:“躲在垃圾桶里?……你不嫌脏吗?”

莫关山回了个无奈的表情过去,“当时顾不了这么多了。”

“好,”对方意料之外的爽快,真的被莫关山遇到不嫌麻烦的好人了,“你在里面呆着不要乱动,我现在去帮你报警。”

他激动的快要哭出来。

“谢谢!真的非常感谢!”

莫关山怕对方到时候联系不到自己,连网都不敢断,把手机亮度调到最低,静静地呆着,等待支援。

他看了好几次时间,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煎熬了。

差不多过去了十五分钟后,莫关山终于听到了脚步声。

而且是往垃圾桶靠近,他想应该是刚刚加微信的人过来了。

果然,脚步声停在垃圾桶旁边。

垃圾桶的盖子被掀开。

以为被救的莫关山像垂危病死者看到了生命的曙光,惊喜的抬头。

但在看清楚对方后,犹如一盆冷水泼上心头,冷的牙齿都在打颤。

贺天走进一步,拿走莫关山头上的烂菜叶,温柔的道:“毛毛,原来你躲在这啊。”

他低头吻上莫关山的额头。

“害我找了这么久,下次可别再乱跑了。”

与此同时,莫关山紧攥在手里的手机亮了几下屏幕。

【对方开启了朋友验证,你还不是他(她)的好友,请先发送朋友验证请求,对方验证通过后,才能聊天。】

End.

评论(20)

热度(2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