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涩3。完结篇。】贺红。微炸红注意。


两个小时后,接到电话的贺琦亲自把贺天带了回去。

贺天已经喝醉了,或许根本就不想清醒,他不停的念叨着莫关山的名字,对着对面空了的位置,眼泪止都止不住。

餐厅其余的客人见状纷纷提早离开,负责人不敢轻易得罪贺天,只好打了贺氏公司的电话。

“抱歉,给贵店添麻烦了。”递上里面装了钱的信封,算是对餐厅生意的损失,贺琦让保安把人弄上车,往贺家本宅开去。

贺天目不转睛的看着窗外,眼睛被外面的灯红酒绿刺的几乎睁不开。

“大姐,莫关山的事,是不是你做的。”

丝毫不意外会被质问,贺琦冷哼一声,“如果他足够爱你,我们无论开出怎么样的条件,他都不会离开你不是吗?”

她继续往贺天的心口插刀,“你也应该看明白了,这件事如果当初早点做,你也不会陷得这么深。一个唯利是图的人,你和他,怎么可能长久的了?”

贺天现在连生气的力气都没有了。

他只是觉得心累。

心好累。

莫关山离开的那一刹那,头也不回,他的世界天旋地转,早就坍塌了。

男人忽然发出刺耳的笑声。

贺琦拍了拍贺天的膝盖,算是安慰,“大姐是为你好,小时候爸妈不在,你和小呈都是我带大的,我怎么可能会害我弟弟?”

“对,你是不会害我。”

贺天的眼神毫无光彩,空洞,暗淡。

他对这个世界嗤之以鼻。

“但也从来没有爱过我。”

贺琦看了他一眼,安慰的动作也顿时变得僵硬,她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化解尴尬,不再搭腔。


(二)

清晨,阳光微晒,莫关山拿着煲好的鸡汤来到了市郊的一家医院,住院部的护士和医生早已和他熟识,看到他纷纷亲切的打着招呼,他礼貌的一一回应。

进了电梯,里面有一对情侣,比较大的空间,对方的谈话听的一清二楚。

莫关山背对着他们站着,看着楼层的数字一个一个变化。

“知道自己胃不好为什么还要吃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啊,”男人一直在抱怨,言语之间透出掩饰不住的关心,“又不是养不起你!一直吃速食三明治之类的,你是老鼠吗?!”

女人撒着娇道歉,“老公,对不起啦~我下次会注意的.........”

............

............

“为什么你又在吃三明治啊!”

记不得多少年之前,他在路上啃三明治,贺天看到了总会这么一通叫唤。然后霸道的夺过他没咬了几口的三明治扔进垃圾桶里,宁愿迟到也要拖着他去街边的早餐店吃完了才走。

莫关山那时候一直觉得贺天是在多管闲事。

还觉得那个人特别的麻烦,像个瘟神一样,躲不掉也避不开,他出现的地方总是能看到贺天,莫关山原本以为他和贺天是孽缘,所以不是冤家不聚头。但过去了这么多年,当年幼稚的心思早已不复存在,世上也没有那么多凑巧的事,他能和不同班的贺天抬头不见低头见,其实不都是贺天在偷偷制造与他见面的次数吗?

“我真的很喜欢你。”

中考结束的那个暑假,他门吵架了他拒绝与贺天见面,然后他在暴雨刮风的天气在他家楼下站了一晚上,他下楼时,少年颤抖着唇向他表白。

“我可以为了你改变,努力做到你喜欢的样子。你不和我在一起也没关系,但是请你不要放弃自己,人生有太多选择了,你为什么要选最难走的那一条呢?”

莫关山躲了他两个多月,这个时候头脑很清醒。

但心脏好像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全身湿透的贺天让他第一次为自己的决定产生了强烈的动摇。

他问他,“你说你喜欢我,那你能为我做到什么地步呢?”

贺天怔了片刻。

雨声磅礴,莫关山手上拿着一柄橙黄色的短伞,带着询问的眼神看着站在雨里的他,贺天吸吸鼻子,雨好像把整个世界都洗净了,头发上的水不停滴落,细密的眼睛都几乎睁不开。

但唯独那个人,是唯一映在他眼里的景色。

贺天把湿了的刘海向后捋去,抓了把湿透的头发,笑看着莫关山。

“我可以,为你付出一切。”

“叮——”

电梯到了,门打开,莫关山的思绪还陷在回忆里,还是后面的情侣提醒他,他才如梦初醒。

和贺天分手已经三个月了,他回到了老家,一个没有贺天的城市。

莫关山母亲的病反反复复,一直在医院里养着,虽然当初的治疗最有效的控制了癌细胞扩散,但不想几年后还是复发,莫关山实在没有脸再去求贺天帮忙了,他一声不吭的把事情独自扛了下来,医药费,化疗费,这些对他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无形的压力。

十四年前,他选择贺天在一起。那个男人给了他能够给他所有最好的东西。在英国那段时间,都是贺天出去打工维持两人的生活费,莫关山英语不好,突然换了个环境很不适应,短时间之内还得了轻度抑郁,如果身边没有贺天,身处异国他乡,莫关山都不知道自己要怎么活下去。

而十四年后的今天,同样面对选择,他重蹈覆辙,仍旧像在中考前夕想要退学打工一样选择了一个最伤人的方式。

贺琦给的那笔钱,母亲以后的治疗费用完全不用再担心,他还是这么自私,拿着贺家的钱在做着伤害贺天的事,莫关山这三个月的每一天,都活在无穷无尽的惭愧和歉疚之中。

莫关山知道,他不配再得到幸福。

“小舅舅!”

一声稚嫩的童音把贺天拉回现实。

他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帮着小外甥女拿着狗的牵引绳,狗什么时候跑了都不知道,气的他六岁的小外甥女婷婷在草地上不停的追着狗跑。

“在想什么呢?”

他的哥哥贺呈走过来,坐到旁边,两兄弟一齐看着院子里一人一狗不停追逐吵闹的画面。

贺天摇摇头,显得很没有精神,“没什么,没睡好而已。”

笑笑,贺呈拍了拍他的肩膀,“干嘛这么折磨自己?”

“我没有。”很清楚兄长是在安慰自己,可贺天不想再去讨论有关于他和莫关山的话题了。

太痛了。

贺呈这次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婷婷一个人跑来跑去,最后实在没力气了,一屁股坐在草地上像个小大人似的生闷气。

蓝天白云,阳光分外明媚,贺天靠在秋千上,真想就这么一觉睡过去,再也不用醒来。

沉默了半晌,贺呈站起了身。

“小天,不要怪大姐。”比贺天年长几岁的贺呈心里都明白,可这也是他最无能为力的地方。“她或许是想用最好的办法让你们两个都不受到伤害的,可她选择了最糟糕的那种。”

贺天闭上眼睛,感受着阳光晒下来的温度。

他艰难的扯了扯嘴角。

“大姐的手段,我能不清楚吗?”他的笑意蜕变的失落。

“哥,”贺天手用力的抓着秋千藤蔓,“我只是伤心,伤心莫关山就这么轻易放弃了我和他的感情。”

贺呈点头:“我明白。”

贺天努力的眨了眨微红的眼睛,强颜欢笑,“十四年了,他还是这么不信任我对他的心意。”

这才是最伤人心的地方。

为什么试着不依赖,依靠他,无论在遇到什么时候困难的时候,能够想到的第一个人会是他。

但贺天总是被远远的排除在这个名单之外。

莫关山可以最爱的是他,但信任和依赖,还有感情,完全是不对等的,贺天想要成为莫关山的最爱,同时也是最想要被他依靠的,出了事,他都想要在那个人身边守候,陪着他一起度过无数的难关。

瞒着,只会让人变得更加猜疑。

一个月前的时候,贺天在见一那知道了所有的来龙去脉。

展正希在半年前因为压力较大,再加上工作的忙碌,有短时间的勃起障碍,也是在上个月才完全有好转的迹象。

所以,他和莫关山上床,是完全不可能发生的。

“我那段时间一直在国外,我不知道展希希有........那方面的困难。”见一在电话里满是抱歉的口吻,“如果我早些知道这件事,你和红毛也不至于闹得这么僵。”

“不怪你。”

他和莫关山之间, 本来就存在着互不信任的隔阂,展正希的出现,只是点了把火,把导火索提前点燃了而已。

一开始,贺天是想着哪怕是莫关山逃到天涯海角,也要把那人绑回来留在自己身边。

但知道了一切真相的他,却开始胆怯了。

如果一段关系存在着误会而分开,解释,和好,都是迟早的事情。

可莫关山自己清楚所有事情缘由,还是想着离开了。

贺天不得不迷惘。

不得不害怕。

莫关山,是不是对他,对这段关系,早就失去了信心呢?

“那天展希希接到了子茜的电话所以忙着离开了,也没有和我说,我出去后回来没见着他人,我前天晚上还对他做了比较过分的事,我一着急就以为他..........”见一在解释着所有的事情经过,可贺天觉得真相对现在的他来说,真的已经不重要了。

“贺天,真的很对不起,我总是那么冲动。后来我想和你说,可是你电话关机,我老是联系不到你,去你住的地方也是没人应,我现在再说这些,是不是太晚了?”他在电话里焦急的追问,“你和红毛还好吧?告诉我啊!你和他没什么吧?!”

“见一。”

贺天当时拿着电话,在海边独自吹着冷风。

他站了一个晚上。

“我不知道,莫关山对我到底是怎样的想法。”

见一屏息听着。

“只是如果他真的放弃了,我也不再是十四年前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鬼了。”

“不要........”能清楚的听到贺天的声音布满了沧桑无力,见一也难受的哽咽了嗓音,“贺天,你知道他的不是吗?他就是喜欢什么都一个人自己扛,你不能就这么放弃啊!”

放弃吗?

莫关山哪怕是一次,一次就好,有给过让他努力争取的希望吗?

贺天不是不怨,他只是没有信心了。

婷婷终于追上了狗,贺呈过去帮她重新把狗链弄上项圈,小孩子总是很容易被其他的事吸引注意力,又追着蜻蜓跑了。

贺呈牵着狗,回头看了一眼低着头情绪一直淡淡的贺天。

他松开绳子,得到自由的萨摩耶撒欢着奔向秋千上落寞的男人。

贺天吓了一跳,半个人大的狗两条前腿搭在他的膝盖上,睁着那双圆溜溜黑漆漆的眼睛,朝他吐着舌头,白色的尾巴不停的摇来晃去,似乎在无声的邀请着他去玩。

“或许这就是人和动物 不一样的地方吧。”贺呈走过来重新把狗链系上,微笑着,并没有看贺天,“动物喜欢你,它就会一个劲的围着你转,让人一眼就能看透。可人总是比较复杂。”

萨摩耶还是哼哧哼哧的在贺天脚边转来转去,时不时的蹭着他的小腿。

“你没有证实,你怎么知道你认为的就是事实呢?”

贺呈把车钥匙扔了过来,贺天险先接住。

俩兄弟无言的对视着。

最后,贺呈只说了一句话。

“爱,看不到,也听不到,你明白吗?”


(三)

下个月,莫关山就要带着母亲离开这个城市了。

小城市的医疗设备有限,医生建议他们去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再继续接受治疗。

晚上,莫关山把能想到的,或者联系到的朋友都联系了,包括见一和展正希,但是电话打过去不在服务区内,他发了条短信问候,希望他们俩可以好好的,言语之间也对见一表达了深深的歉意。在结尾,他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联系人不多的通讯录里,最后只剩下了一个名字。

他盯着那两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字眼看的眼睛都痛了,然后点击了删除。

贺天,我爱你。

希望以后没有我的人生里,你会遇到一个为了你可以不顾一切,和你的爱对等的人。

我太怯懦了。

我不配——

出院手续在前两天就办完了,莫关山送了母亲下楼后,再上来一个人拿生活用品,不经意看到楼下全是移植的紫薇花,红的,白的,紫的.........承载了夏天的整个记忆。

又是一年夏末。

莫关山等着电梯上来,手机在口袋里震动,是展正希的回信。

“祝愿,安好。”

简短的四个字,让莫关山心里这段日子一直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电梯直达的很快,莫关山正要进去,和里面正要出来的人对上视线,手里的袋子忽然失去了控制滑落,“砰”一声掉在了地上。

贺天穿着宽松的卫衣,白色的球鞋,浑身充满了阳光的味道,他走出来,在满是震惊中的莫关山面前站定。

男人看了眼地上散落的东西,蹲下帮他捡起来,自己拎着。

莫关山浑身僵硬,“你、你怎么会来这里?”在贺天出现的那一瞬间,他的阵脚全乱了。“为什么?为什么还要过来?!”

贺天看他的目光也充满了审视,声音低低的,不带情绪。

“莫关山,你知道我现在有多想打你么?”

他朝他步步逼近。

“发生了这么多事,你从来都没有想过告诉我,让我为你分担。你TM是圣母吗?你怀揣着这么伟大的情怀,你是要拯救世界吗?”

莫关山不停的往后退,他不敢去看贺天的眼睛。

贺天逼问他,“什么时候,我的人生要你来决定?我要不要结婚,我和谁生孩子,你问过我的意见了吗?你就这么大方的把我推出去?就这样,你还有脸说爱我?”

莫关山咬紧了唇,泪在眼眶里盘旋。

贺天把他逼到了一个死角,旁边就是一扇窗户,男人看莫关山始终无动于衷,他冷笑一声,单手抓住旁边的窗户框架就翻了出去,隔空站在上面的空调机上。

“贺天!”莫关山全身的血液都要在这个时候凝结了,他抓住贺天的手,瞳孔扩散,吓得话也说不完整。

“你干什么!你发什么疯!你还不快下来!”

“别怕。”亏那男人还在这个时候有心思笑。

贺天看了看脚下,对着莫关山嗤笑道,“才三楼,我只要对着那个草坪跳下去,对,看到那个树桩了吗。我只要脑袋不落地,就肯定死不了,但是关键部位对准那个桩子的话,我下半身估计就能废了。”

莫关山呼吸都快要停止了。

然而贺天在这个时候凑过来,捂住他的后脑勺用力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我下面废了,我家就不能逼着我回去和女人生孩子了。现在代孕满大街都是,谈不拢,没关系,我废了,他们也拿我没办法,反正我就是不会和除了你以外的人在一起。”

贺天抵上了莫关山的额头。

“莫关山,我贺天只要你。”

男人在这种危急时刻,依然在说着些令人脸红心跳的话,“只是宝贝儿,以后不能拿我的大家伙让你爽了,我们就朝其他地方努力怎么样?”

“比如说.......”贺天居然脸红了,“...........换你在上面?”

莫关山被这个男人逼得快崩溃了。

“王八蛋!”他眼泪鼻涕流了一脸,无节操的站在安静的住院部楼梯间的角落里,对着贺天哭的像个孩子。

“你要敢跳下去!我立马也跳!你摔不到脑袋,我肯定能摔到!你不让我好过!我也绝对不让你好过!”

莫关山哭着向他伸出手。

“贺天,不要丢下我………”

眼眶一热,贺天抓住了莫关山的手。

脚一落到地上,两人紧紧的抱住对方,拼尽全力一样,恨不得把彼此揉进自己的骨血里。

莫关山在贺天的胸口眼泪鼻涕蹭的到处都是,贺天只是越抱越紧,听着他断断续续迟来的解释。

“贺天......我和展正希真的没什么.........那天.......我把酒不小心洒在他身上,我又吐了,我们洗了个澡.......后来我们只是接了吻.........你回来了........你看到的.........就只是这样.......我和他没有发生什么........我没有对不起你.........”

虽然早就知道了展正希和莫关山没什么,可想起当时的场景,贺天还是能气不打一处来。

他捏住莫关山的下巴,死盯着那双泛红的双唇。“除了亲你嘴,还有没有碰你其他的地方?”

莫关山想了想,嗫嚅道,“好像.......还有胸。”

贺天青筋都爆了起来,“好像?!”

“胸!”莫关山立马解释,“真的就只是摸摸啦!我们喝多了!我刚感觉那个人不是你........我心里真的只有你一个.........”

心里超级不爽,贺天扣紧莫关山的后脑勺,用力堵住了他的唇。

只要他还在,这就够了。

过了三个月之久,再闻到贺天的气息,莫关山眼泪更是止不住,他出于本能的微启着唇,贺天的舌霸道又宣誓着占有,温热的液体滑落至两人紧贴的唇间,莫关山紧紧的抱着贺天,他们从来没有吻的这么激烈,莫关山被抵在墙上,仰着头勾着贺天的脖子,任由眼前这个人疯狂索取自己的味道,心里的空落在贺天出现的一瞬间被填满,再也找不出一点点空位。

两人吻的难舍难分,贺天忽然推开莫关山,哑着嗓子看他,“够了,我真怕自己在这里当场把你扒了干你。”

“贺天.......”莫关山抹了把眼泪,被吻的红肿的嘴唇泛着惹人遐想的水色,贺天轻叹一声,重新把他揽入怀里,轻轻的,一下一下拍着他微微颤抖的脊背。

“这事我们就以后谁也不提了,你和展正希也好,我曾经做了什么样的蠢事也好,我爱你,你也爱我,我们的心里只有彼此,有什么困难,有什么误会,都是可以解决的。不要再自责了,我也有不对的地方。”

“莫关山。”

贺天拉起莫关山的手,看到他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笑里掺杂着泪。

“以后,不要什么事都想着自己扛好吗?我是你的爱人,同样也是你的家人,不要把我对你关心的排除在外,我就算再装着不在意,我也是会伤心的。”

莫关山低着头,泣不成声。

他的坏毛病,从来都没有改过,也没有想过,和自己在一起的人这样会有多辛苦。

贺天一直在迁就着他,而他,把这一切都当成了理所当然,在面对困难的选择时,觉得全身而退就是对双方最好的办法,也没有问过贺天的意见,这种逃避的方式,对贺天很不公平,也最伤人心。

他走了,留下贺天独自面对这一切。

莫关山都不知道该怎么原谅自己,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减削自己对贺天的愧疚感,然而,贺天只是紧紧拉住他的手,他宽阔温暖的胸就像是莫关山的避风港,帮他抵御了所有的寒冷风霜。

“真的觉得对不起我的话,和我再办一场婚礼吧。”

莫关山都来不及惊讶,贺天就把这变成了既定的事实。

“这次我会请所有的人过来,你的家人,我的家人,所有认识我们的人,让他们见证。”

微暖的午后,寂静的楼梯角落,男人伸出手朝他单膝跪下。

“我们再也不会分开。”

爱是自私的。

人也并不是那么完美。

心总有犯错,总有迷惘的时候,总有那么一次,因为冲动犯下不可挽回的错误。

一种感情,会令人丧失理智,贺天很感谢,这些年莫关山都一直陪在自己身边。

不离不弃。

同样的,能够遇到贺天,也是莫关山一辈子的幸运。

即使前方有万千荆棘。

他们都不会再放下彼此的手,选择共同面对无数的困难和考验。

“贺天,谢谢你。”

眼里噙着随时都可能掉下的泪,莫关山含着笑,握住了贺天的手。

“谢谢你从没有放弃过我。”

他们握住了自己的世界。

紧紧的,再也不会放开。

贺天微红着眼睛,“傻瓜。”他把人扯入怀中,用力揉了揉那头扎手的珊瑚色短发。

“我爱你啊。”

(完)


(仅以此篇,也谢谢从没有放弃过贺红的小天使们,过程即使万般苦涩,我们也共同走到了现在。谢谢大家还在。么么哒)

评论(23)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