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疯狂6。】贺红

手机。。。手机。。。。手机。。。。



下火车的时候,天刚刚亮,红毛睡得浑身都疼,还拖着个很大的行礼箱,困难的在拥挤的人群中往火车站出口前行。


在路边匆忙的买了个烧饼垫垫饥,他正打算问展正希起床了没有,结果发现一晚上没有去碰的手机有一个未接电话和未读短信。


晚上22:05分。


红毛的心忽然跳的很厉害。


虽然仅有一次,但这都是一切源头的开端——


红毛不懂贺天的老婆怎么会和自己联系,而且那个时间段贺天和自己在一起,难道是发现他们之间的关系了?


男人顿时一阵心惊肉跳,甚至有种捉奸在床的感觉,莫名的就很心虚,赶紧把短信和电话记录删除。


才没走几步,刚刚才放回口袋的手机又响了。


红毛的脚步渐渐慢了下来。


很可笑,他又什么都没做,干嘛这么胆战心惊的?这个电话打来也好,告诉这个女人让她好好管管自己的老公,省的再来纠缠自己!


这么想着,红毛接通了电话。


“是莫先生?”


“是。”周围人声嘈杂,他走到了马路对面,“有什么事吗?我记得我已经拒绝了你先生。”


“不——”坐在高端设计的住宅里,女人面对落地窗悠闲的品着咖啡,和红毛的语气生硬相比起来。凌霜更游刃有余:


“是我单独联系你,和我先生没有关系。”


她从自己的手包里拿出根烟点上。


“莫先生,冒昧打扰真的是很抱歉,但我想,以你现在的处境,若是没有人助你一臂之力的话,恐怕你还是会重蹈覆辙......”


凌霜的话还未说完,被红毛厉声打断:


“你胡说什么!”


他不懂,也不明白!贺天的老婆为什么跟他说这些?!


还有他们的初次见面,友人的引荐,还有那晚贺天接的电话,这些其实根本就是一个圈套,都在等着他傻乎乎的往里钻是吗?!


红毛再也不能容忍这种被人戏耍的生活——


“你们究竟想干什么!我不认识贺天!更不认识你!你们夫妻俩好好过日子不好吗?!我只是个从一个小城镇来的小老百姓,桥归桥,路归路!我只是想过安稳普通的生活!麻烦你告诉贺天!他再这样骚扰我!我就去法院告他!”


激动亦会让人冲动,红毛在气愤下早已不经意间在女人面前抖露出了他和贺天之间不寻常的关系,凌霜静静的听着话筒里传来不受情绪控制的咆哮,淡色的眉轻微上扬些许。


红毛真的觉得自己快要被这些有钱的人逼疯了:“不要觉得我一声不吭就是个好欺负的!大不了来个鱼死网破!看到时候究竟是谁损失的比较多!”


听着听着,凌霜笑出了声:“莫先生,您是不是有点激动?”


轻笑了半晌,手上夹着没抽几口的烟都要燃尽,她看了一眼门口的方向,蓦地,声音的温度降了下来——


“贺天喜欢男的,我知道。”


“而且,我也知道,他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你。”


“之前这么做,并不是出于我本意,但我也的确是无可奈何——”


烦躁的掐灭烟蒂,她商量的口吻:“事情不是表面你想的那么简单,电话里不方便讲,你有时间现在出来见个面吗?”


红毛对她半信半疑:“没什么不方便的,你就在电话里说吧。”


“.......”凌霜叹了口气,“我22岁认识他,到现在有7年了,我很清楚他是什么样的人,可能那些还不是全部,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想提醒你,光凭你一个人的力量想反抗他是不够的,你想彻底从他世界消失,而我想得到我想要的,我们就必须携手合作。”


“.......合作?”红毛有些听不明白了,“你不是他太太吗?......”


听电话里女人的口吻颇带几分急切,和之前第一次见面时候的大方得体差点以为就是两个人,红毛不禁后背一阵发凉。


当年之所以他这么抗拒贺天,多少也是有些外在因素的。


学校里不知道是谁传出来的,说贺天的家里搞得都是非法走私品交易,而且贺天也不是本地人,他家族的产业遍布亚洲地区,他在这里上学,只是家族对他作出的保护安排,他就像是个神秘的吸血鬼一样,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在大家的视线里,上学放学都有专车接送,和贺天在一起的那段日子,红毛多少隐约也能感觉得到,贺天和他们这种同年龄的男生真的很不一样——


这样特别又聚集于万千目光于一身的人,当初为何偏偏选择了他?


而现在.......


闭上眼睛,红毛有些事情不想再继续回忆下去。


他也实在是过够了这种东躲西藏的日子。


凭什么因为一个贺天,他就要抛弃自己现有的一切?


如果真的像这个女人所说的这样,这个人能够永远的在他的世界里消失,那么与其合作,达到彼此想要的目的也不是未尝不可。


只是——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


已经被蛇咬过一次,他实在是不得不再小心。


凌霜却是松了口气。


“在我是贺天妻子的同时,请你也别忘了我是位母亲。”


很突兀的,女人的嗓音接近哽咽。


“贺天只是利用我给贺家生了个传宗接代的继承者,而时机成熟以后,就会一脚把我踢开。他有千百种方法能够让我在放弃儿子抚养权的离婚协议书上签字,到时候,我只会得到一堆没有生命的死物而已——”


“而我什么也不想要!我只想要我儿子!”


红毛听的蹙紧了眉。


他想起了之前去贺天家电梯里碰到的那对情侣的对话,那女生的言语间到处都透露出来了对这个女人的艳羡和嫉妒,殊不知,那些都只是表面,就像是裹了一层浓浓的糖衣外套,生活再美满的人也有他得不到的东西。


他认为自己的确不应该这么被动了——


“你说个时间吧。”


————


————


下午刚开完会议,贺天回到办公室,看见见一大喇喇的坐在他的位置,双腿搭在桌子上,手里乱翻着之前秘书拿过来的财务文件。


“我和见先生说了您在开会,可是......”秘书在背后显得很为难,贺天摆了摆手,表示不追究,让她先出去。


门关上之后,扯松领带,他走到落地窗前点了根烟。


“怎么来公司了?”


“见你一面真是难啊,去你家干儿子也见不到,打你老婆电话说你好几天没回去了,那我有什么办法,只能来这堵人了。”


见一说的很轻松,更有几丝揶揄掺杂其中,可贺天这个时候明显没有有和他开玩笑的心思,连着抽了好几口闷烟才开口:


“那批货怎么样了。”


“有我在,你担心什么,”长得像个天使一样的男人掏了掏耳朵,“你现在应该担心的是怎么把你的宠物找回来吧?”


庞大的办公室里烟雾寥寥,贺天盯着对面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看了半晌不出声,忽而转身掐灭了烟蒂。


“你怎么和他弟弟勾搭上的?”


“问我吗?”见一被他质问的很无辜,“怎么,就许你这个州官放个火,不许我这个百姓点灯了?”


不回答,贺天继续问:“你是玩玩的?”


见一不说话了。


眸子微微眯起,抿起薄唇,他继而烦躁的“啧”了一声。


“玩玩也死不了人吧,一个大男人还能去寻死觅活的?再说了,老子也不会亏待他。”


说着,他冲脸色开始难看的男人坏坏的笑:


“怎么,心疼了?”


别过脸,贺天只是冷哼。“怎么会,只是奉劝你别这么做。”


“哦?”被这句话挑起了好奇心,见一挑唇:“展希希可不像你那只老是想着逃跑的兔子一样,他可是只爱用锋利的爪子挠人的小野猫哦,真想把他圈起来驯服呢。”


咖啡倒到一半,贺天抬起了头。


“展希希?”


见一兴奋的点头,神情也不似刚才那般漫不经心。“呐呐,我给他起的小名,好听吗?够亲切吧?”


“弱智。”贺天禁不住冲他翻了个白眼,“名字是挺好听,可你对他做的事貌似一点也不亲切吧?”


“又被你知道啦~~~~”好像是做错了事被大人当场抓住的孩子,见一歪着头吐了吐舌头,明明很不符合他的年龄,可这让他看起来就像是个还没毕业的高中生一样,纯良无害:


“驯服不听话的小宠物的时候,适当发一下脾气没什么的吧?”


端起刚煮好的咖啡,贺天翻阅起文件不再理他,见一耸耸肩,丝毫不在意自己被对方无视。


站起来,他开始在办公室里瞎转悠,摸摸贺天十几万从法国竞拍回来的名画,又去碰碰别人送他的古董花瓶,怎么看怎么不安分,嘴里还不停的问东问西:


“说真的,你当初是怎么认识那只小白兔的?”


“他们兄弟俩真是超级可爱,你也真不够朋友,要早认识展希希几年,我现在也不至于要强买强卖吧?”


贺天终于有点听不下去了,受不了的看着蹲在他面前像只大型宠物的男人。


“我们上学那会,他才几岁?你想被落个猥亵儿童的罪名么?”


“额......”尾音拖得很长,见一摸着下巴若有思索。


两人分开的时候,快要下午两点,金发男人从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照旧揽走了所有女性同胞的视线。除了已婚的人没有办法肖想之外,帅哥这个东西过过眼瘾还是不错的。


见一走后,贺天坐在沙发上半天没有动作——


这个人平日虽然吊儿郎当,对什么事都感觉心不在焉的,但一旦认真起来,却不可小觑。


就好比他没有注意到的事,见一早就看的无比透彻,并且给他切切实实的提了个醒。


“你羽翼渐丰,你哥不可能坐以待毙,不要觉得时间久了,就轻易放下戒备。”


不知是厌了还是过够了这种生活,他竟脱口而出——


“我可以放弃继承权。”


见一看着他直摇头。


“你家老头子只要在世一天,你只要一天没有签股份转让书,一切就都不是你说了算。”


临走时,他扔给了他一个读卡器。


“这么多年都过来了,不要前功尽弃啊。”


黑色的的数据插口安静的在大理石桌面上投成一个很小的剪影,男人渐渐蹙紧眉宇,然后用力将手上的文件夹甩到了地上——


他究竟还要忍多久!


评论(19)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