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天帝x龙王

.

.

.

正文——


“父王!父王!”


一岁的小龙敖丙从岸上回来,手里拿着不知道什么东西,献宝一样的拿给眼前盘在龙柱上的白色巨龙看。


这被号称龙宫的海底,没有宫殿,亦没有像岸上那些说书人口中所说的叹为观止多姿多彩的海底世界,有的只是敖丙脚下那一块浮石,还有他身后四周无数的琐龙柱上以自身镇压着底下万千上古妖兽的巨龙。


每一条龙,每一根锁龙柱,都是镇压妖兽的法门,缺一不可,少了任何一个都会酿成大祸,敖广和他的同族寸步不离呆在这个深不见天日的海底有一千年了,早已不知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自从独子敖丙降生后,这巨大的阴沉的海底才有了些欢声笑语。


敖广盘下身子,用吻部轻轻蹭了蹭沾满人族气息的小家伙,属于龙的低沉沙哑的嗓音一圈圈回荡在这深海海底。


“去哪里疯玩了,有没有完成师傅让你练的功课?”


“嗯!”才不过一岁的小龙还没彻底长成,两个短短的龙角显眼的长在额边两处,眼睛蓝蓝的,是大海的颜色,水汪汪一片,拿出手里一直包着的玩意儿,努力抬起小手凑到敖广跟前,“父王,这是我帮岸上老太太赶跑贼人,她给我的谢礼!”


邀功一样的带着自豪的神气模样,像极了以往意气风发的自己。


“父王你看,老人家说,这叫包子。”


香喷喷的肉包,老太太给了四个,敖丙全都拿了回来,他想和自己的父王师傅族人一起分享。


敖广爱怜的看着自己的爱子,看小家伙口水都出来了,缠回到锁龙柱上,与敖丙分开了些距离。


“丙儿吃吧。”


在不远处浮石上打坐的申公豹看了一眼四周堆着的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全是敖丙上岸后拿回来的,他无奈的捻了捻胡子,开口道:“好、好了,今天就到此为止,明天为师再教你变幻之术。”


敖丙小小的身子恭敬的朝自己的父王师傅揖了礼,吃下包子后,抹了抹被肉油蹭的都是油乎乎的小嘴,得到敖广允许后,又跑去岸上玩了。


对于敖丙正看什么都新鲜好玩的年纪来说,这个所谓的龙宫的确沉闷了些,敖丙离开后,一直闭目养息的敖广睁开眼睛,对着旁边的申公豹道:“申道长,烦请你跟上吾儿,看看他在岸上都与些什么人交往。”


自申公豹带来灵珠,敖广把才出生的敖丙交给申公豹全权让他代为管教后,从不过问这些小事,申公豹虽有些疑惑,但是龙王交代,就隐了身形气息跟了上去。


敖丙虽不过一岁,但他与灵珠合体,在不过一岁赤手空拳打跑了曾经在这一带为非作歹的蟒蛇妖后,方圆百里的妖孽都不敢前来作祟,这两天师傅让他专心练习法术,所以他便甚少到有人的地方,只不过今天他才上岸,就看到几个蒙面的贼人在打家劫舍,他深记师傅和父王的教导,需积善行德,便用袍子隐住面容,上前将人赶走,老太太拿出刚蒸好的包子以做谢礼,说什么都要敖丙收下,敖丙没吃过这些,再有包子的诱人香味,小龙终是没忍住口水,收了下来。


敖丙不知后面有申公豹尾随,惯例用袍子隐住面容后,绕开渔村,去了后方的一座山上,申公豹和他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小龙虽小,飞行之术却练的驾轻就熟,一会子功夫就到了半山腰,申公豹深表欣慰,他这徒儿很是勤勉,快要到达山顶,他想再跟近,却有一处结界设立于此,申公豹施出浑身解数,竟破不了结界,看着敖丙一蹦一跳的,竟不在乎袍子都将那对小小的龙角露了出来,被一株参天大树遮住后,就无了人影。


自己可是昆仑上神玉清元始天尊座下弟子,这三界能施出困住他申公豹的结界没有几人,静下心来,申公豹觉出这山上有股仙气似有似无,连带着周遭的事物都覆上了灵性,这可在玉清境这种天地合一才能有的境界,设立此结界的绝非等同之辈,实力远在于他之上。


敖广可见是觉出了敖丙身上的气息变化,这才让他跟着敖丙,申公豹竟一时大意,没察觉出来,知敖丙暂无危险,申公豹又无法破解结界,只得返回东海,等敖丙回来再做打算。


这厢敖丙抵达山顶后,四周瞧了瞧,轻轻喊了一声:“仙长,你在吗?”


小龙脚下有一块石头,小家伙虽是龙族,但成人形象也不过人间的三岁小娃,踢到了一下子就绊倒在地上,头顶上方传来一声轻笑,敖丙抬头,看到山峰上倚躺着的人影,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跳着脚欢喜的道:“仙长,你在啊,太好了!”


男子不过而立之年,一头披肩的黑发像袍子般零散的披在伟岸的身躯之上,一身白衣,上面有云锦纹样,正对着敖丙笑的漆黑双眸璀璨夺目,他像头躲懒的猫慵懒的靠在高高矗起的石峰上,戴着玉扳指的右手朝敖丙勾了勾。


“小家伙,过来。”


敖丙上前几步,脚底忽而腾空,小龙被笼罩在一个圆圆的结界中,飘到半空中,与男人保持平视。


敖丙觉得好好玩,在结界里开心的扑棱着四肢玩来玩去。


男人眼底生笑,声线温柔异常,“你来见我,没让你父王师傅知晓吧?”


敖丙点点头,“嗯,我很小心的。”


说完,小家伙有些落寞的低下头,男人只能瞧见那对短小的龙角。


“况且,除了师傅之外,我父王与其他族人都不能离开东海半步,所以········”


男人伸手,拍了记小龙的脑袋,深居海底的生物,触手冰凉,他立起身子,敖丙立于的结界和他一起飘到了山崖处,他们脚下一览众山小,浩瀚的东海也看着不那么大了。


男人狭长的凤眼映着四处的山海,避开了小龙的话题:“前几日我教你的法术你可练会了?”


敖丙终归是稚子,心事来的快去的也快,给男人看他这几天一直瞒着父王师傅偷偷从他这习得的法术。


像申公豹之前所说的驭水,变幻之术,他都已练的炉火纯青,男人负手在旁边看着敖丙施法,偶尔提点一两句,一个下午过的飞快。


分别之际,男人告诉敖丙,这段时间因他有事恐怕近日没法再见,小龙天真的问,何时还能再见仙长,男人摸摸敖丙蓝色的小脑袋,轻弹了下小家伙的额头,“舍不得我了?”


敖丙摸着被弹红的额头,委屈的扁扁嘴,“没人陪丙儿玩·······丙儿一直都是一个人········”


敖丙自出生以来有了记忆,每日所处的环境都是灰暗阴沉的东海海底,还有日复一日的枯燥无味的习法练功,但他深知这是父王和师傅对自己的期许,不忍让他们失望,所以每日都勤勉练习,不敢有片刻的懈怠,日子一长,他的性格也因此变得生闷,中规中矩,在亲近的人跟前才会像些这个年纪该有的稚子模样。


敖丙除了自己父亲和师傅,没有什么亲近之人,直到半月前认得的这位助他收服有千年修为河蚌精的仙长,此后不仅带他游山玩水,还教他法术,不过半月,很少与人亲近的敖丙就与这个不知来历声称四处遨游的男人关系变得熟稔起来。


所以男人一说要走,敖丙是自然很舍不得的。


小家伙生的粉雕玉琢,委屈起来任谁看了都于心不忍,性格也温顺,和小时候野惯了的自己天壤之别,也与那人倨傲的性子不像,男人沉吟片刻,终是不忍,捻了个决覆上敖丙手心,告诉他,如有需要,他定千里来相会,但这事不能让其他人知晓,包括他的父王师傅。


男人摸了摸敖丙的脑袋,问他:“你能做到吗?”


小龙水蓝色的眸子里满是坚定:“能!”


天很快就要黑了,敖丙恋恋不舍的告别男人便下山了,男人立于山崖很久,白色的衣衫在冷寒的山风中猎猎作响。


狭长的凤眼眯起的瞬间,方才还漆黑的眸子幻化成了蓝色。


冰冷的,像海水一样的蓝,和刚刚才离开不久的敖丙的双眸,一模一样。


昊天看着东海的方向,夜风下,海水拍案而起,汹涌的席卷着沙滩,一浪接着一浪。


就像这一千年里他的心情,从来都没有平复过。


·


申公豹返回东海后,将他跟丢敖丙之事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说到那个他都破不了他的结界后,一直都静处着的敖广忽然变得暴躁起来,巨大的龙身紧紧缠着身下的龙柱,锁龙柱发出恐怖的声响,底下的炼狱妖兽一片哀鸣。


鼻息因为愤怒和焦躁变得粗重,敖广一甩沉重的龙尾,申公豹险险避开。


敖广对此事只字未提,一旁的其他龙族也都各自沉默着,但不断响起的玄铁链声都能明显看出随着敖广,龙族都处于极端愤怒之中,申公豹只是敖丙的师傅,其他的事,敖广不说,他也不便过问,立于一旁,不再声响。


片刻后,敖广道:“申道长,日后我儿的行踪还都请你多多上心,切勿让他和生人接触。”


申公豹捻着短须,还是问了出来,“若、若非······龙王知晓设立结界所、所、所非何人?”


敖广长叹一声。


叹息声中夹杂着无限伤感。


“陈年旧事,不提也罢。”


申公豹不是热衷于窥探别人过往的人,尤其这个人还是千年前镇压无数妖兽的龙王敖广。虽然龙王这个身份有名无实,龙也和他一样,是为妖族,但那又如何,现在灵珠是他徒弟,龙王之子敖丙,他日由他教出来的徒弟可列仙班,还有谁敢瞧低了他申公豹!


申公豹至此开始严加看管敖丙,督促他日日练功,与就在岸上不远处闹的陈塘关上下百姓鸡飞狗跳的哪吒不一样,被申公豹调包了的灵珠魔丸,两个孩子的生活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敖丙一直得知自己的处境,随着年岁的长大,他的性子也更加成熟,但话却也越来越少,不再像刚出生般活泼好动。


两年时间荏苒而逝。


三年就这么过去了,当初元始天尊施下的天劫咒日子眼看逼近,魔丸一入魔,敖丙前去拯救陈塘关,便可由机列入仙班。敖广和申公豹什么都打算好了,可就在天劫咒降临的前一天,东海龙宫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来人一身白衣,出现在海底的一刹那,盘在锁龙柱上的巨龙们纷纷传出吼声,爪下的锁链也晃动着,一时之间,海底的龙吼声响彻云霄。


敖广却不为所动,龙眼都未曾睁开一下,对眼前的人视若无睹。


昊天白衣翩翩飘然落地,就是这样一副人畜无害的人间贵公子模样,却是主宰着这三界的天帝。


“小广,我来看你,你怎么一点都不欢迎的样子啊?”


敖广冷哼一声,终是睁开眼睛,盘着的龙身昂着龙头,居高临下的看着底下站着的人。


“臣不知陛下来此,有失远迎,还望恕罪。”


昊天微微一笑,水蓝色的眸琉璃婉转:“小广,一千年了,你还在怪我?”


敖广声音里没有任何情绪波动。


“臣不敢。”


昊天腾空而起,与敖广平视。


“小广,我说过,我一定会为你龙族正名,但那时不是时候。你能理解吗?”


男人的声音撇去轻佻,敖广为此事怪了他一千年,沧海已枯,桑田都已为海,昊天心里也是怨的。


怨敖广真的可以心狠到如此地步,这一千年里,不管是明的暗的,都不肯见他。


他来了有一会,敖广却始终连正眼看他一眼都不愿意。


昊天也不愿在这一时半会上计较,他今日来也不是纯粹叙旧。


“最近元始,灵宝,道德三位天尊在撰写封神榜,龙族镇压妖兽一千年了,实则有功,朕与各位仙家都已商量过了,封东海敖广为司雨之神,统领水族,掌管兴云布雨。待神榜撰好,你就是四海龙王,凡间人族皆会为你建庙拜祭,你以后就是自由之身了。”


“自由之身?”


敖广对这男人口中说出来的话眼皮子都不肯抬一下。


“陛下,一千年前,你也是这般允诺于我,三界归顺,你就封我龙族为神。但实则呢?”


龙啸长鸣,昊天静止的衣物发丝疯狂涌动。


锁龙柱上白色巨龙消失,一袭金衣蓝发男子现身,头顶高冠,一对长而坚硬的龙角在高而洁白的额头显现,闪着金光的龙鳞消失在鬓角,眼角红纹给男人的脸增添了妖冶的美感。


敖广欺近男人,两人近在咫尺,四目相视。


“我就是信了你这番话,带着全族为你拼命,你却将我们囚禁于此,一步都不能离开,事到如今,你觉得我还能傻到再信你一次?”


敖广的眼神和声音里都满是愤恨。


“昊天,我不会再让你有伤害我第二次的机会。”


昊天藏在宽大袖中的手握紧成拳。


“我初登天帝,你龙族又是妖族!要是当时封你上仙,定有多人不服!我让你在这是委屈了你,我想让你名正言顺的列入仙班!要不是有此举,你现在还是妖!你就非要与我在这时间上计较?!”


敖广撇过头,昊天被他这副什么都不在乎的姿态给激怒,他掰过敖广的下巴就要亲上去,敖广用力推开他,退回锁龙柱,恢复龙身形象。


“陛下请自重。”


昊天冷冷的:“如此说来,你便是不信我了?”


敖广闭上眼睛,不再言语一句。


昊天怒极反笑,男人贵为天帝,骄傲不可一世,被敖广三番四次冷脸相待,他也磨的没有耐心。


“你信也好,不信也罢,话我今日带到。封神榜撰写完成之前,你在这里给我呆好了。别生出什么事端。”


男人离开前,冷脸甩下一句话。


“如果你还想为你龙族正名的话。”


昊天走后,敖广陷入了沉思。


男人的一番话并不是没影响到敖广,封神榜之事他在申公豹口中早有耳闻,元始天尊制服混元珠施下天劫咒之后就闭关撰写此榜,可大战当前,昊天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天劫咒前一天来,怕不是有什么阴谋。


旁边的其他族人以为敖广听信了昊天,纷纷不安起来。


“大哥!你可别再信那个狗天帝的鬼话!他就是想让我们到死都呆在这!”


“就是就是!如果依他所言,封神榜是早就定好了的事,他为何不早些过来让我们知晓!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


“大哥!一千年前你就着了这个小子的道!如今这机会千载难逢啊!若是错过了!不仅是我们!就连丙儿也再无希望了!”


对!丙儿!


一千年前,他就被这人骗了一次,一千年后,不管这男人说什么,他都不会再信。


.


次日,敖丙穿着全族逆鳞制成的万龙甲和申公豹出发了,敖广惴惴不安了一日,也是担心敖丙遭遇什么不测,毕竟是同所出的魔丸,先前被乾坤圈镇压住了魔性倒还轻易好对付,若成魔,也不知……


这一天,过的尤为缓慢。


快天亮时,敖广只看到了只身前来的申公豹。


申公豹简洁明了,残忍的道出结果。


“敖丙和哪吒一同赴了天劫,死了。”


敖广痛彻心扉。


“儿啊!”


悲彻的龙鸣直达天际。


昊天捏碎了手中的杯盏。


玉液琼浆洒了帝袍一身。


这是敖广第二次看到昊天以天帝的身份出现在他面前。


第一次,他坐在高高的那帝位上,三言两语轻易将他们困在这千年之久。


第二次,是敖丙离开之时。


龙的泪落地成珠,昊天弯腰拾起一颗,修长的指尖细细把玩着圆润饱满的珠子,额前玉冠上的珠帘随着男人的动作轻微晃动,男人美轮美奂的脸若隐若现。


“小广,这就是你不听话的下场。”


男人手里的珍珠被轻易捻成粉末,水蓝色的眸一片清冷。


“儿子果然像你,危机时刻,也不搬救兵,一根筋。”


敖广正在丧子悲痛之中,连伪装都懒得了。


“滚。”


昊天抬眸看他,“滚?”


薄唇勾起,尽显凉薄。


“你还想瞒我几时?”


“敖广!你就真的恨我至此!”


昊天一抬衣袖,锁龙柱上的白龙幻化成人,敖广跌坐在地上,被玄链缠绕着的他以往可能还和这个天帝斗上一斗,可现在他心如死灰,昊天走近,他也未有一点反应。金色的眸失了光茫,和这深不见底的海底一样,空洞,黯淡无光。


昊天用力掐着他的下巴:“你为什么就不肯再等一等!你竟真愚蠢至此!带着对我的恨!白白搭上我们儿子一条命!”


“成功又如何!你真当元始他们眼盲心瞎!灵珠转世明明是李靖之子哪吒,上去封神的却是你敖广之子敖丙!你怎能这般糊涂!”


敖广现在什么都听不进去,也感觉不到了。他不停的念叨着敖丙的名字。


一千年前,他被眼前的男人伤了心神,大损修为,到了这海底无边炼狱后才发现自己腹中早有骨肉,可他那时自身都难保,这孩子修为不够,生下来也是个死。敖广诞下龙蛋后,日日含在口中用龙珠供养,这才保住敖丙的性命。


可这样下去终归不是长久之计,直到一千年过去,申公豹找上门来,说可以用灵珠稳住龙蛋心脉,他儿敖丙就可成功降世,不过对此他有条件,就是敖丙生下后要拜他为师,助他登上十二金仙,他亦可助他除掉魔丸,跻身天界,不会复他们之前龙族之命。


若申公豹得知敖丙的另一位父亲是天帝昊天,他也就不会掺和这一手了,可现在说什么都为时已晚,敖广悲愤交加,再加上生生拔下逆鳞,已损修为,他吐出一口金血,软了身子,昊天抱住他,设起结界,覆上敖广的唇,缓缓注入灵力。


男人带着责备的口吻:“不管是仙是人,他们心中的成见都是座大山,轻易不可撼动,这一千年来,龙族都镇压着妖兽没离开一步,向天界证明了自己的衷心。只有名正言顺,我才能将万妖之首龙族归为仙界,封神上仙,一千年,对你我来说都不算什么。可我竟不知却如此伤你的心,若你当时能好好听我解释,我们的孩儿……”


敖广还是拒绝着昊天,“你刚刚也说了!他是敖广之子敖丙!他是我敖广一人的儿子!不是你的!”


这条龙的脾气实在是太倔了,怎的教出丙儿那么乖巧懂事的孩子,昊天知道解释再多也没用,欺上去狠狠吻住敖广的唇,将他压至身下。


龙性虽本淫,要不然敖丙也不会这么轻易有了,可才经历丧子之痛,敖广又对昊天恨之入骨,宁死不从,龙爪在天帝脸上划出血痕,昊天一时半会竟也压不住敖广。


一千年了,他真的是念他念的紧,不想再忍,只好道出实情宽慰敖广。


“元始的大徒弟别看整日游手好闲,没个正经,幸好还有点本事,用金莲守住了俩孩子的元神,现在带去修炼肉身了,一时半会也出不来,这一遭,李靖之子他日要赴岐山才能封神,还不都是给你俩这糊涂鬼给闹的,以后陈塘关的香火我看你是别想了。”


敖广听到敖丙还在,一下子就激动了,抬起脸,金眸恢复了神采。


“你说的可是真的?”


昊天趁机偷了个香。


“我可不敢再匡你了,才一次,你就生了我一千年的气,也不让孩子认我,这次要再匡你一下子,你岂怕是真的与我死生不复相见了吧。”


怀里僵硬的身子终于放松了下来。


昊天轻柔地吻着那对龙角,激起怀里的人不停颤动。


“我们的孩子,我不会让他有事的。”


敖广不知道还能不能再信这个人,可不管时间过去多久,是恨也好,爱也罢,一千年被困在这的日日夜夜里,他始终记得,那日海边,说要与他做朋友对着他笑的一脸温柔的脸庞。


昊天趁敖广愣神犹豫的功夫,赶忙将龙身上的衣服除了个干干净净,压了上去。


“等丙儿回来给他个惊喜,给他造两个弟弟妹妹出来让他玩玩,好歹也是龙王天帝的儿子,出去耷拉着张小脸说自己没朋友,让人笑话……”


敖广:“………”


.


这一次,昊天没有食言。


龙王敖广镇压了一千年妖兽,大部分都已归顺,剩余的,这东海最深的海底就是他们永远的牢狱,在那之上,建造起了一座龙宫,像岸上说书人所描述的那般,还要比这奢华更多,算是昊天给敖广的求和之物,敖广的三个弟弟分别封为西北南三海龙王,敖广为四海龙王之首,正如昊天所言,统领水族,为人间兴云布雨之则,风条极为雨顺,水是万物之源,承担着天下的苍生,时日之久,人间奉龙为祥物,遍地都有庙宇朝拜。那东海海底的无边炼狱,已经被永远的冰封在了奢华藏有无数宝藏的龙宫殿宇之下。



End.



小番外——


“你是谁呀?”


修成正身的敖丙第一时间就是返回东海去见敖广,那个乌漆麻黑的家突然变成金灿灿奢华无比的殿宇让他惊讶是其一,其二,就是眼前抱着他父王一边一条大腿的两个小娃娃,睁着和他一模一样的水蓝色的水汪汪的大眼睛,头上还长着龙角呢,吱吱呀呀的问这突然出现的大哥哥是谁。


敖广尴尬的笑。


敖丙被这两个和自己几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小人儿惊的丧失了部分认知能力,跟他师父申公豹一样口吃起来。


“我、我、我应该是你们哥哥吧………”


【完】














评论(11)

热度(9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