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小贺文】贺红。



前言:超短的一篇文,是网上看来的一个小梗。也不想写太长。大家就当个500字小作文随便看看昂。


正文——


对面坐着的女孩从坐下来到现在一直在抱怨她的某个闺蜜,喋喋不休。面前的咖啡早就冷透了,贺天端起来喝了一口,转头看向窗外。

马路对面,一对年纪相仿的情侣,男孩子有着一头显眼的红发,女朋友娇小可爱,站在街边等着排队去买奶茶的男生回来,似乎是买错了口味,女生一脸不高兴,嘴里不停的说着什么,男生拿着两杯奶茶站在街头,低着头,看不清楚表情。

贺天收回视线,女友还在吐槽她那位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朋友,无非都是些生活琐事,贺天一句都没听明白女友想表达的重点是什么,尝试了几次想结束话题,却被女友埋怨着“你怎么替别人说话,我才是你的女朋友”之类让人感到哭笑不得的话。

贺天继续观察着马路对面那对情侣。

男生似乎并不是什么有耐心的人,女生唠叨了几句,他便把奶茶扔进了垃圾桶,转头再去重新排队,结果女生还是不满意,男生很一根筋,不客气的反驳了,女生果然生气了,委屈的眼睛都红了,男生又只好无奈放软了姿态。

“贺天,你听我说啊,”女友的声音把贺天的思绪拉了回来,“今天是520耶,你有没有想好怎么过?”

等了半个小时女友才抱怨完了她那位朋友,贺天再有想法也没有了心情,耸耸肩,“你想怎么过就怎么过吧。我都一样的。”

正要问她想不想看最近刚上映的电影,就见到女友不高兴的嘟嘴:“又让我想,莎莎她男朋友……”

贺天开始头疼。

他磕了磕桌面:“你是和我过还是和别人过?别人是别人,我是我,你老去看别人干什么?”

他现在真的搞不懂女孩子的择友标准,得懂情趣,懂浪漫,得学会制造各种小惊喜让女朋友满足。所谓的什么礼物红包,其实都是不过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贺天不缺钱,情商也不低,相貌自然也是挑不出毛病的。结果找了女友后,自然而然的就成了她的炫耀资本。

“她男朋友给她买了个爱马仕的包!莎莎她不知道多得意!”女友握住贺天的手,画着精致妆容的脸露出了可爱的笑容,撒娇道,“我也挺喜欢那个包的,我们一个宿舍的都有,人家也想要嘛……”

贺天伸手叫来了服务员,“结账。”

女友瞠目结舌,看着贺天头也不回的离开咖啡屋,走向马路对面。

.

莫关山被女友哭的脑袋上像被人绑了个定时炸弹,随时要炸。

就因为她今天来例假,不小心买了冷的,被指责自己不关心她,辩解就是找借口。

莫关山不明白再买就能解决的问题,女友为什么要上纲上线的,非说心里没有她,没说两句还跟他哭,他真是一个头两个大。

“我不是昨天跟你说了我来了例假!我说我肚子疼!你不回我也就算了,今天干嘛啊!你故意的?!还买冷的给我喝!你到底有没有把我的话放在心上啊!”

“我去给你买杯热的,行了吧?”

“你很不耐烦是吗?我逼你去做了吗?”

“你这什么态度啊?干脆分手算了!”

莫关山脑袋快爆了。

一晚上通宵在赶论文,今天还陪女友出来逛街,一夜没睡,脸色差被认为摆脸子,还非要现在为一杯买错的奶茶吵架,莫关山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休克了。

就在这时,行人道上走过来一个帅哥,大步的走到莫关山跟前。

身后还跟着一个踩着高跟鞋的高挑美女,“贺天,你干嘛?别闹了行不行?不就买个包,你……”

莫关山正在脑海里搜索着自己是否认识眼前这个人时,被帅哥拉住了手。

上来就问:“我刚恢复单身,我可以追求你吗?”

两个女生被这一幕惊呆了。

莫关山更没办法组织语言了,贺天倒不慌不忙的,拉着他的手,把今天原本想送给女友却被嫌弃没有钻的戒指套在了莫关山的手上。

同时,也拿过了莫关山手里冰的奶茶,喝了一口。

“嗯,好喝。”

一口冰凉的奶茶令贺天感到浑身舒畅。

他拉着莫关山的手紧紧不放,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两张电影票,“复4,半个小时后的,去看吗?”

莫关山大概是真的被日常无理取闹的女友搞得神经衰弱,想了想,点头,竟答应了这个陌生人的邀请。

贺天刚才在咖啡馆里一直观察着那个买了两趟奶茶的男生,不懂像他们这样女友说什么都好的人为什么还要被一次次嫌弃。

这个男生长得白白的,虽然一副凶相,但不管被女友抱怨了多久都没有发脾气,这些贺天都看在眼里,和他那个整天只知道让他买这买那还要不停发红包道歉的前任比起来,这样的男孩子才更让他心动。

贺天回头对两个呆立着的女孩子说道:“我发现你俩也挺合适的,老说我们男的不懂你们,那同性应该会理解的吧?”

莫关山脸红着被贺天牵着手离开了,留下两个女生面面相觑。

这一天,发生的一切都有些意外,但对贺天和莫关山来说,也许是意外之喜。


520快乐。

评论(14)

热度(3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