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12.】贺红

红毛一开始说自己的家人都死在了那座灵山上,却突然半路冒出来了个家人,贺天就半信半疑的把见一带回了王府。

 

一半,他早在很久前就认识见一,把展府弄得天翻地覆的人就是他,为了展正希,他也要卖这人几分薄面。另一半,他又好奇,如此心机重的人,和他的毛毛又有什么关系。

 

此刻,贺天看到红毛抱着见一哭的小脸红彤彤的,两只手紧紧对方的腰不肯撒手,他为当时一时好奇心重的想法开始后悔。

 

但似乎没有什么事情能瞒得过见一。

 

“十三殿下........哦不,此刻该尊称您一声王爷。”见一轻拍着红毛的背,抚顺他的长发,这个动作让小狐狸想起了灵山上的时光,还有九清婆婆,泪流的更凶了。

 

见一在贺天的地盘,怀里搂着他贺天的人,对贺天笑意盈盈,眸子里却冰冷一片。

 

“王爷,不置可否回避一下,好让小人和毛毛说会话?”

 

贺天知道见一的厉害,毕竟当年他可是亲眼见识过的。就冲这点,他也不放心放他和红毛单独在一块。

 

还有........他凭什么也叫毛毛?

 

看红毛到现在还搂着见一的手,贺天眼刺的,恨不得马上叫人把这人关进地牢狠狠教训一顿才好,还好意思叫他避开?

 

“毛毛的事就是我的事,我用不着回避。”

 

见一没理贺天,而是转头问红毛:“毛毛,你说吧。”

 

红毛眨了眨眼睛,刚想说没事,但一想到自己的实际身份,犹豫了。

 

“.........”贺天看他脸色为难,心里的弦一下子就绷紧了。

 

“罢了!”与其被人赶,还不如自己走,贺天还算在能忍的范围内保持大度,让红毛和见一独处。

 

贺天刚离开不一会会儿,院子里的门就被一股风给关上了。红毛这也才把憋了好久的话一股脑的倒出:

 

“你去哪了见一?你是怎么从囚塔里出来的?你后来都去哪里了!我都找不到你!”

 

红毛越说越急,越说越乱,那场大火烧起来的炙热,他现在有时候做梦都会梦到。

 

“你知不知道........我们的家没了.......”

 

“我知道。”见一眸色黯淡下来,“是九清婆婆把我从囚塔里放出来的,她让我去找你,我想带她一起离开,可却.......”

 

接下来的话,不言而喻。

 

九清婆婆用自己的命替他们俩开辟了一条生路,气数已尽,凭当时才从囚塔放出来的见一自身都难保,他能活着下山已实属不易,更别说还带着一个不可能会活下去的人。

 

虽然早就知道灵山无一人生还,但真的听到这些话,红毛的悲痛仍旧无法言说。

 

秋风吹起一地散落的枫叶,红毛与见一面对面相视,久久无话。

 

恨意在眼底熊熊燃烧,红毛用力握紧拳头,心口压抑着的一股火让他目眦欲裂。

 

“我一定要报仇!”

 

见一的金发在风中飘散,发丝的缝线间,耀眼的金色竖瞳瞬时闪了闪。

 

转身,他猛的看向身后那堵墙。

 

贺天眯起狭长的眼,自知已被发现,他索性也不躲不藏,转身离开。

 

在墙内的见一望着贺天离开的方向,淡色的细眉不满的挤到了一块:“九儿,他就是你跟我之前说的那个傻子?”

 

红毛为贺天辩解:“十三他不是傻子,他现在可厉害了,他.........”眼珠子转了转,他强调道:“反正就是很厉害,可以做很多的事,听说老百姓们都很喜欢他。”

 

见一和贺天之前的相处可是非常的不愉快,他对那娇纵任性的小皇子无论过去多少年,都无法改观那时的印象。

 

“我看是从一只小狐狸变成了大豺狼吧,你别被他的表面给忽悠了,他可阴着呢!人类除了展希希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展希希?”红毛不满的皱眉,“就是你为了他断尾的那个?”

 

见一没好气的反驳,“你不也为谁谁谁断了两条尾巴?”

 

红毛语塞:“我那是救命!你呢!你干的那都是些什么破事!”

 

“别说这些有的没的了!”见一刚才就想说了,他指着红毛手上的银环,“那这个呢?也是你那个十三给你戴上的?好让你一直待在他身边?”

 

“才不是!”

 

“那是怎么一回事?”见一觉得很不对劲,“你就打算一直这么戴着它?”

 

红毛当然不想了,见一把他拽过来,细细盯着那对银环瞧。

 

他刚施法,想要把银环给震碎,可一股强光反冲过来,见一还没来得及闪躲就被掀翻在地。

 

“见一!”红毛吓了一跳,赶紧把他扶起来,“你没事吧?没有受伤吧?”

 

小狐狸直叹气:“这玩意很厉害的,我被他们骗了,这对银环光靠我们是无法取下来的,而我现在又和普通人没什么差别,就更不可能........”

 

见一抹掉嘴角的血色,稳了稳心神,这才觉得好一点。

 

“强取只会两败俱伤,”他说道,“难道就没有什么其他的法子?”

 

红毛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说,钥匙其实就在贺天那。

 

小狐狸很享受现在的平静生活,有很多时候和贺天在一块,他甚至都忽略了自己是九尾狐的事实。

 

他想解开这对束缚了能力的银环,却又不想。

 

这样的日子,红毛的私心不止一次的觉得,一直过下去也没有什么不好。

 

他一直没提让贺天给他解开,对方也就继续装聋作哑了下去。这个问题,如果他们其中的任何人一个不提,这事就好像从来不存在的一样。红毛有自己的私心,他这段时间真的太幸福了,幸福的都快忘了他还背负着血海深仇。

 

看到见一,小狐狸有和家人久别重逢后的喜悦,但那股开心劲过去了之后,他心间溢满了惭愧。

 

因为他都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要报仇。

 

如果见一没有出现的话,他可能真的大概会..........忘了自己是谁吧。

 

“你真的爱上了那个男人?”

 

见一的声音冷飕飕的,红毛身子抖了抖。

 

小狐狸眼底的挣扎,同是过来人的见一怎么会看不懂。

 

相比红毛,他恐怕比对方更不愿意被伦理纲常所束缚。

 

可灵山上发生的一切,见一也完全不能的坐视不理,他和红毛是漏网之鱼,也为了自保,得必须揪出这幕后之人。

 

可眼下最要紧的并不是这个。

 

红毛正想着要和见一好好解释一下他和贺天目前的状况,却不由分说的被拉着走。

 

“你跟我离开这。”

 

“见一!”

 

红毛力气大不如前,现在只是和普通人没两样的他,根本就拒绝不了狐族的见一。

 

好在贺天就在不远处,他上前拦住见一,看到红毛被紧紧牵着的手,动作近乎粗暴的把人给夺了过来。

 

还赶在见一出声之前厉声警告:“我不管你是毛毛的什么人,但你现在给我搞清楚一点。”

 

他紧紧拉着小狐狸的手。“红毛,现在是我的人。”上前一步,贺天居高临下的看着见一。

 

“没有我的允许,他哪都不许去。”

 

 

(二)

 

“是吗?”见一闻言冷笑,“要是我执意带走他,你又能奈我何?”

 

红毛夹在俩人中间甚是为难,他知道贺天不想让他离开,可见一真要对贺天动手,他肯定也是抵挡不了的。他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贺天受到任何一点伤害。

 

“十三,我.........”

 

“你闭嘴。”

 

男人的冷漠直达心底,这样面无表情的贺天,让红毛的心一惊。

 

见一却对现下这情况感觉好笑。

 

“王爷,你可真是霸道,虽然男子有三妻四妾很是正常,可你对前院那位倾国倾城的王妃都不满足,又怎会待一个上不了台面的男子真心?”他看着红毛,“九儿,这个男人若真爱你,又怎么会把你像金屋藏娇一样的关在这小小的院子里?”说完,金瞳直视贺天,见一字字珠玑:“若你真对我弟弟一心一意,你现在就去给我休了前院那个女人。”

 

金发男人亮出手里的象牙匕首,“如果王爷不忍心,那就由小人代劳。”

 

“不要!”

 

出声的是红毛。

 

贺天也有点意外。

 

想要阻止,是他不允许自己的家事要一个外人来插手。

 

而且,他和红毛之间,完全不需要一个不相干的人来指手画脚。

 

无关其他,这是一个男人的尊严。

 

红毛拉住见一,小声哀求:“四哥哥,你别再管我的事了。我.......”他看了眼贺天,“我不介意那个什么王妃,我只想和十三在一起。”

 

见一怀疑自己耳朵出毛病了。

 

眼前这个红着眼眶哀求自己的人,还是他在灵山上天不怕地不怕的小九毛毛吗?

 

“你疯了!”他甩开红毛,“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宁愿为这个男人断了修为,牺牲了这么多,却只要站在他身边就好?

 

见一的一个眼神就控诉了所有,红毛慢慢低下头,不敢看他眼里的质问。

 

贺天攥着红毛的手攥的紧紧的,以胜利者的姿态,把红毛扯到了怀里,宣示着他对小狐狸的所有权。

 

“见公子,走好不送。”

 

见一握紧拳头。

 

他实在是不甘。

 

“贺天!你知不知道毛毛他为了你!.........”

 

“见一!”红毛制止他,“你快走吧!”

 

贺天淡淡的加了一句:“展正希这些年浑浑噩噩的,你以为都是谁害的?你要真为他好,你就不应该再出现,免得再伤他一次。”

 

一听到那三个字,见一身上的气焰就消了一半。

 

展正希,是他的软肋。

 

同为情所困,见一理解红毛想要为这个人奉献所有的心情,可他如此愤慨,却是因为贺天。

 

这个男人,迟早有一天会伤了小九的。

 

可红毛此刻眼里全是贺天,什么都看不见,听不进去。

 

何况,他也不会认为真心实意待他的十三会做出伤害自己的事。

 

见一只好妥协,独自前来,又只身离开。

 

他无奈的摸了模红毛的头发:“有什么事就叫我,怎么做你知道的。”

 

随即,他又瞪向贺天,“毛毛少了一根头发,我就让你整个王府的人陪葬。”

 

“先管好你自己吧。”贺天对他的威胁甚不在意,搂着红毛又贴近了些许。

 

见一走后,红毛不知为何,松了口气。

 

下巴突然被抬起,贺天的笑容撞进了他的视线。

 

“毛毛,你和见一是什么关系?”

 

红毛咽了咽口水,“他是我......同乡的兄长。我们从小一块长大。”

 

贺天捏住他腰上的一块肉,小狐狸闷哼一声,软了半截身子。

 

贺天亲着他的额头,“我以后不许你再见他。”

 

“?”红毛不明白,“他现在是我唯一的家人了,我不能.......”

 

“可你不是说,他只是你的同乡吗?”贺天说着,又去亲红毛的唇,“难道现在不是我才是你最亲近,最重要的人?”

 

红毛对自己方才那样对见一本就感到惭愧,他和见一死里逃生,可他还却赶走他,又听贺天这样霸道,小狐狸心生不满。

 

他推开搂住自己的贺天,“你也有哥哥,有家人,我为什么就不可以?见一他从小和我一起长大,和你的情分当然是不能比的!”

 

红毛的意思是他只剩下见一这个家人了,贺天不应该这么对他。而落在贺天的耳朵里,他的毛毛,就是在偏袒某个男人。

 

话不投机半句多。

 

“好,很好。”

 

贺天冷笑着拂袖而去,之后的日子,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来暖阁。

 

阿冉劝说红毛服个软,红毛觉得自己又没有什么错,再加上他现在不能和贺天亲近,见不着面,自然就省下了那桩事,就这样挺好。

 

红毛殊不知,贺天没来找他的这段日子里,王府外的京城,早就闹翻了天。

 

那个挖心的凶手至今还没有找到,老百姓连门都不敢出。但死者的数目还是在与日俱增。

 

说来也奇怪,最近的时日,死者大多都出现在王府这一小带,那附近住满了达官贵族,且死者都是女性。这一传十,十传百的,到现在,传言已经变成了凶手其实就是一个吃人心的妖怪,为了维持外貌,所以都挑一些妙龄女子。尽管官府和朝廷都在尽力辟谣,可还是堵不住悠悠众口,全权负责捉拿凶手的贺天被这些琐事缠身,忙的不可开交,前些日子又和红毛闹了些别扭,两人都赌着气,谁都不肯先低头。这倒便宜了淄衣,一日几趟的嘘寒问暖,贺天虽对她没有情,但是这五年来的相处,他也很敬重这个女子,知对方是一片好心,便任由她出入自己的书房,不怎么过问。

 

这样的日子快过去半月,红毛有些沉不住气了,他让阿冉去问问王爷最近都在忙什么,阿冉这一回来,带回来的消息是这阵子王爷日日找王妃随侍,孤男寡女常共处一室,怕是已经有了夫妻之实。

 

午间,红毛给橘子树正在浇水,听完阿冉的话,愤愤丢掉了手里的水壶,水洒了一地。

 

狐狸是情种,认准了一个,那就是整整一生。他肯一直呆在这个小小的院子里,只是因为贺天要他呆在这,他就呆在这了。

 

因为贺天说过心里只会有他一人,他对此一直深信不疑。

 

可这些日子过去,贺天对他的冷淡也是真真实实存在的。

 

就因他不能和他亲近,他便转头去找了别人。

 

小狐狸愿意听话,但不代表没有脾气。

 

之前不想搭理,是他不屑和一个凡人女子过多计较。

 

但对方那样的死缠烂打也忒讨厌了。

 

十三傻看不出那些雕虫小技,他可看的透透的。

 

红毛让阿冉别收拾了,给他换身衣服,他要出去。

 

阿冉忙道:“公子不可啊,王爷嘱咐了不能让您出府的。”

 

“谁说我要出府了?”红毛咬牙掰断了手里的一根枯树枝,“我去会会你们心目中的那个神仙夫人。”

 

 

(三)

 

展正希看贺天笨拙的动作,摇了摇头。

 

他们那位尊贵的王爷坐在院子里,拿着把小刀,正专心致志的对付着手里的一小木人。

 

说它是木人,是这截木头在展正希的教导下,堪堪在贺天的一刀一划下有了人的模样。

 

贺天学了快半个月,楞是一点进展都没有,展正希看不下去,想要帮帮他,可贺天就是不肯。

 

男人握着木人的手,因为不注意刀划上去的力道,已经被划伤了好几道口子,

 

展正希看着不住地叹气:“你这又是何必?干嘛非要送这个,”他一字一句直戳戳的插在贺天的心尖上,“耗时又耗力,最后还做的不好看,你还奢望人家笑嘻嘻的接受。”

 

贺天朝他翻了个白眼,“毛毛就喜欢这些小玩意儿,你送他金银珠宝,他还嫌累赘呢。”

 

展正希指着他手里四不像的木块,难得脸上有了笑意,“要木头我家后院多得是,用不着王爷你这么费心神的再给添柴火了。”

 

他俩正对坐着的凉亭前面那一小块空地上,就堆着满满的一堆木头。

 

贺天眉头跳了跳,知道展正希在笑他,哼一声,转过身不理,继续忙手上的活。

 

“木头,你懂什么。”

 

展正希也不反驳,悠哉地给自己倒了杯茶。

 

天冷了,喝着热茶身子也跟着暖了不少。

 

展正希慢悠悠的喝着,贺天专心致志的刻着小木人,结果就听到身后的那块木头冷不丁的来了一句。

 

“王爷,一山可不容二虎。”展正希声音很轻,可却像一记重锤敲打在贺天的心上。

 

这个问题,也是这些日子以来,贺天避着没去见红毛一直在考虑的事情。

 

贺天早就不生气了,后来认真想想,他当时之所以这么气急败坏,是因为见一的话句句说在点上。

 

是啊,他身边有着一个淄衣,凭什么去要求红毛这个那个?

 

就光是来了个见一,贺天就无法忍受红毛和他那般亲密的程度,料想他以后可能也会有个妻子,他就想要把对方杀死。

 

贺天觉得自己太自私了。

 

他都没有好好想过,红毛这么喜欢自己,这么多天,他看到淄衣是什么样的心情?看到自己,又是什么样的心情?

 

可他每天都笑的这么开心,自己就理所当然的认为他不在意这些。

 

越想越愧疚,也怕以现在的处境不能给红毛一个好的交代,贺天不敢去见他。

 

展正希有什么说什么,一点弯都不绕。

 

“五年了,和离怎么样?”

 

贺天不是没想过这个问题,但和离,是要双方都愿意的情况下,若红毛不出现,他也愿一辈子养着淄衣。

 

可他遇到了毛毛。

 

贺天心目中的那个一世人。

 

虽然俩人在一起时间不长,可他的身上,总有一股什么吸引自己的魅力,让贺天无时无刻不想着,不念着。

 

这些时日不见,贺天尝到了什么叫做思念的痛苦。

 

但他不能为了想要和红毛在一起,就去肆意的伤害淄衣。

 

贺天被眼下这个问题困扰已久,怎么都想不出一个完美的解决方式。

 

亲王贵胄休妻,不比寻常百姓,那可是一件大事,他也不能私自就下决定。

 

“明日我去趟宫里吧,”贺天继续雕起了木人,“若真到了那一步,我会求皇兄给淄衣一个好去处的。”

 

北亲王府。

 

“这是什么?”

 

红毛看着冬雪呈上来的锦盒,对坐在上座那个正惬意喝茶的女人投去不解的眼神。

 

淄衣示意冬雪打开。

 

是一把钥匙。

 

红毛的眉眼一跳,吃惊的站了起来。

 

淄衣对他的不请自来似乎早有预感,在这备好了份“大礼”等着。

 

“冬雪,给红毛公子解开手脚上拷着的银环吧。”

 

“是,王妃。”

 

冬雪拿出那枚生了锈的非常不起眼的钥匙,红毛的眼睛和心思全在那上面,丝毫不曾起疑淄衣从何处得到这把钥匙。

小狐狸的心跳的厉害。

 

他......终于可以恢复自由了?

 

淄衣慢慢的喝着茶,微挑起的眸子里,掠过丝丝寒光。

 

“砰!”

 

贺天手里的木人掉到地上,咕噜噜滚出好远,最后在池边停下。

 

他起身弯腰去捡,心口忽泛起一股剧烈的疼痛。

 

那一刻,顿时天旋地转,男人从台阶上踩空,滚落了下来。

 

展正希忙去把人扶起,“怎么这么不小心?”他看了眼那台阶,觉得贺天摔得不轻。

 

“没事。”贺天让他不必太过紧张,一抹袖子,两人都呆立在了那。

 

“.........”鼻间同时涌出一股温热。

 

贺天用手去擦,触目惊心的红色。

 

在苍白的手上绽放出鲜艳的花朵。

 

展正希惊了。

 

“王、王爷......”

 

贺天张了张口,喉间有什么腥甜涌上来,他“哇”的吐出一口的血。

 

院子里响起展正希的惊慌声。

 

“来人!来人!”

 

见一躲在不远处的树上小憩,听到展正希的声音,身体快过大脑,只是闪了下身形,就站在了搂着贺天着急的正不知道该怎么办好的展正希跟前。

 

“展希希!怎么了!发生什么事!”

 

展正希突然看到从天而降的见一,也呆愣住了。

 

两人四目相视,见一这才意识到,他刚才没忍住,就这么现身在了展正希面前。

 

时间,在这一刻仿佛静止。

 

他们呆呆的看着彼此。

 

直到贺天痛苦的咳嗽声惊醒了展正希。

 

他也来不及关心失踪了七年的见一怎么就突然出现了,忙对他说道,“快,王爷!快喊人过来!”

 

“展希希,你别急。”

 

见一搭上了贺天的脉搏。

 

忽然,他脸色俱变。

 

展正希着急的问他:“王爷好端端的这是怎么了?”

 

见一没有回答。

 

渐渐地,他笑出了声。

 

金色的眸亮了亮,令男人阴柔的脸蜕变的锐利。

 

“原来是她。”

 

TBC.




评论(10)

热度(111)